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马达加斯加翻尸节 将亲人遗体挖出来共舞

时间:2010-09-09 18:43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9日报道,世界各地都有各种纪念逝去亲人的方式,像在马达加斯加岛上,他们死者与生者的联系相当密切,每隔一段时间他们就会举办“翻尸节”,人们会把亲人的遗体从墓室中请出,来和在世的家人们一同共舞。

  近来马达加斯加一个村子里,有17具被包裹起来的遗体,被撒上昂贵的香料和酒后,在喧闹的音乐声中被请出家族墓室。人们用肩膀扛起亲人的遗骨,被狂欢的人群簇拥着跳起欢乐的舞蹈。
  据了解,这样的仪式在马达加斯加中部高原上很常见,每隔一段时间,当地人就会把祖先的遗体请出来跳舞,他们把这个仪式叫做“翻尸节”(famadihana)。舞蹈结束后,人们还会用手指隔着裹尸布描摹死去亲人的轮廓,告诉孩子们这个人有多么重要。

  在这个印度洋上的岛国中,数百万有着不同信仰的人都崇尚这一风俗。在这些马达加斯加人眼中,死者和生者之间并不是那么界限分明,祖先们的灵魂有时会在在世的后代中来去自如,而翻尸节就是他们向祖先报告家庭情况,以及获得祝福和引导的机会。

相关阅读
  • 济宁枣店阁中心小学:挖掘楼梯文化
  • 老人足跟痛应谨慎按摩可在鞋垫上挖个洞
  • 考前焦虑 说出来就不可怕
  • 专家深度挖掘食物营养:小扁豆抗氧化效果好
  • 自制凉茶喝倒一家四口 医生提醒切勿乱挖草药消暑
  • 保健品倾销黑手专挖老人荷包 旧药换新存陷阱
  • 非法大范围挖沙 文昌冯家湾海滩惨遭毁容
  • 燕赵晚报:食品安全是买回来的还是管出来的

    • 上一篇:香港将建亚洲首个玩具总动员主题乐园(组图)
      下一篇:白云区邀你吃“霸王餐”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