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南再现高考移民房 房产绑架教育损害教育公平

时间:2010-10-30 10:27来源:中国广播网 www.yunhepan.com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购房→落户→转学籍→异地高考,一条完美的高考“移民路线图”正在大行其道,充满了诱惑。近日,一些跨省区异地购房落户,孩子高考可以大幅降分的房产广告吸引了家长们的眼球。面临疾风骤雨调控中的房地产市场还能够使出那些花样?这种变相的“高考移民”果真能让考生家长如愿以偿?


  近日,家住济南的李先生收到一份济南鼎盛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卖房广告:“15万元购房落户沈阳,高考录取线直降100分”。这让孩子正在上高一成绩不是太好的李先生眼前一亮,仿佛看到了孩子高考跃龙门的捷径。


  李先生:如果单从孩子成才来说,花点钱孩子上个好大学,有一个好的前程也是值得的。


  但是更引起了一些家长的惶恐,认为会使国家高考的威信度下降。


  家长:真是无奇不有,改暗夺为明抢了。照这样下去谁还会努力奋斗?还有什么公信力可言?


  对于事情的真假,记者以学生亲戚的身份电话咨询了济南鼎盛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购房、落户、转学籍等一系列问题都是通过合法途径办理的,已经非常成熟。房子在沈北新区,单价2500元/平米,面积50-75平方。要在沈阳高考,必须满足拥有沈阳户口3年以上、学籍3年以上的条件,通过购房实现高考移民对高一以下的孩子特别适合。


  记者:是怎么操作的?


  工作人员:从这边买房子之后,不是沈阳的房子嘛,就是从当地把学籍、户籍落过去,就可以参加当地高考。


  记者:这不是骗人的吧?


  工作人员:我们都有合法手续,你放心好了,我们都是按照国家规定办的。


  当记者表示不想让孩子过去读高中的时候,对方称这种情况很常见,学籍办过去之后,可以在山东的学校借读。而家长只需要在看房、落户、办证等几个关键节点去几趟沈阳就行了。


  记者:学籍和落户这块怎么弄?


  工作人员:我们全程给你办学籍,你只要买了房子,我们全程给你办。


  记者:要交多少钱?


  工作人员:除了房款之外,还有1.5万元的手续费。我们仅是看房子,包括周边的环境看一遍,包括学校。你不用过去上学,高考的时候直接过去考试就行了。


  流程简单、合乎规范,在房地产经济公司的精心炮制下,一套新高考移民路线图清晰可见,却让教育界人士深感悲哀。执教高中毕业班10多年的闫玉梅老师对“房地产绑架教育”的荒诞行径感到无比气愤,认为与此前非法高考移民相比,此举是在明目张胆地损害教育的公平性,高考移民正在变相为购房交易。


  闫玉梅老师:各个学校里都有这种情况,跟以前相比,操作更容易些,好像是钻政策的空子,对教育公平性是极大地损害。特别是高考,它的标准应该是一致的,但是高考移民接受了比较好的教育,享受了好的教育资源,但是却去使用一个教育水平较低的标准,所以说对当地学生应该是一种极大地损害,挤掉了他们的机会。


  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刚对此深表赞同。他认为,在目前国家发力对房地产进行全面调控的态势下,部分房地产商利用国家政策的漏洞通过打擦边球的方式进行投机,以高考为卖点吸引广大家长吸引异地房,可谓机关算尽、花样百出。既是教育体制的缺陷,也是房地产业不健康发展的表现。


  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刚:教育资源分布不公平,各地教育质量有差异。这就促使许多房地产商利用教育资源的差异和教学质量的差异来进行投机,有些打擦边球,有些甚至违法,这是一种社会不公平。


  李铁刚分析说,当作为民生基本条件之一的住房与教育等公共服务、社会保障挂起钩来的时候,就不难理解逐利的房产商会打出学区房、高考移民房这样的噱头。在目前的体制下,想要杜绝这种现象存在很大难度,既要靠政策层面的改变,更需要多部门的联合监管。


  李铁刚:不是一个部门就能监管的,必须成立联动监管机制,联动教育、房管、公安、户口来联合对这一问题进行监管,这样才能解决这一问题。

相关阅读
  • 我国PMI环比上升0.2%创一年新高,证明经济见底
  • 采购员发展之路
  • 物流北京公益活动 运输爱心无止境
  • 大力提升环保装备产业增进势头
  • 铅酸蓄电池行业将大洗牌
  • 济宁:2011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今起开考
  • 济宁市明珠中心小学开展庆祝活动喜迎圣诞节
  • 济宁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 千余岗位等你来

    • 上一篇:聊城市东昌府区教育考察团来济宁霍家街小学参观考察
      下一篇:教育部回应学生长跑指纹打卡 称没有商业用途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