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教育部回应学生长跑指纹打卡 称没有商业用途

时间:2010-10-30 10:27来源:新京报 www.yunhepan.com

  

 

  央视新闻频道播出有关冬季长跑指纹为打卡报道图像

  官方回应冬季长跑指纹打卡 30万学生已录指纹

  教育部新闻办28日通过邮件回应了学生冬季长跑“指纹打卡”事件。教育部称,在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中采集的学生指纹只是用于长跑管理系统使用,在其他任何系统中无法识别,也没有其他商业价值和用途。

  质疑 大学生长跑要录指纹

  此前《长江日报》报道称,今年在全国高校推行的冬季长跑活动启动在即。与往年不同的是,学生先要在一个名叫“鹰网”的网站上注册,获得注册码后再到学校内录指纹。

  教育部承认,此次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采用第三代“校园智能阳光长跑自助管理”技术,通过在校园内设置跑步签到电子终端机采集学生指纹的方法,结合网络对学生长跑活动进行管理。

  回应 指纹编码不能商用

  教育部解释说,这种管理方式实现了大学生对于长跑时间、距离、运动量、起终点的自主选择,同时使学校对于长跑活动管理做到了自动累计个人长跑里程、自动与学生体育课成绩相结合、自动建立个人长跑运动档案、自动汇总学生长跑情况与排名情况、自动防作弊。

  教育部还表示,为安全考虑,鹰网服务器由大学托管,属于教育网。现在鹰网已向有关部门申请了ICP备案号,并已受理。教育部特别强调说,活动中采集的学生指纹只是用于长跑管理系统使用,系统保存的是一串经过加密处理的编码,此类编码只能在长跑系统管理中使用,在其他任何系统中无法识别,也没有其他商业价值和用途。

相关阅读
  • 我国PMI环比上升0.2%创一年新高,证明经济见底
  • 采购员发展之路
  • 物流北京公益活动 运输爱心无止境
  • 大力提升环保装备产业增进势头
  • 铅酸蓄电池行业将大洗牌
  • 济宁:2011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今起开考
  • 济宁市明珠中心小学开展庆祝活动喜迎圣诞节
  • 济宁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 千余岗位等你来

    • 上一篇:济南再现高考移民房 房产绑架教育损害教育公平
      下一篇:济宁市喻屯镇为千余名高中职专学生发补贴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