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南将建泉水主题公园 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时间:2011-03-01 08:47来源:齐鲁晚报 www.yunhepan.com

  未来五年,济南市的旅游如何发展?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济南市将加大对泉水的整合力度,并规划建设泉水主题公园,建设泉水博物馆,让济南的泉水走向天下。

  打造济南的文化产业街区

  优化文化旅游发展格局。依托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优势,积极推动文化产业集聚发展。加快省会文化艺术中心、华山历史文化公园、兴隆文化片区、北湖文化片区等新城市文化空间的开发,改造提升明府城历史文化街区、商埠区、英雄山文化市场等现有文化产业(街)区,强化老工业区、老厂房、老建筑文化载体功能。

  深度整合泉水、文化、生态、休闲等旅游资源,构建以泉文化为主题的中央游憩区以及黄河旅游发展带、东部历史文化与名人旅游区、南部山水休闲旅游区、西部宗教文化旅游区、北部乡村休闲与温泉休闲区“一核一带四区”的旅游发展总体格局,建成区域性旅游目的地、旅游集散地和旅游客源地。

  规划建设泉水主题公园

  “十二五”期间,济南市将突出泉水文化旅游特色,加大对泉水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宣传推介,塑造“好客山东、泉城济南”和“天下泉城”的文化旅游品牌和城市名片。精心做好济南城市特色标志区建设,系统整合和保护提升四大泉群、三大名胜及千年古城,打造国家5A级“天下第一泉”景区。

  做好名泉的保护开发,深入挖掘人文底蕴,规划设计一批以泉水为主题的公园、广场和街景,强化休闲、娱乐、购物功能,开发以“名泉游”、“船游泉城”、“步游泉城”为核心的泉文化旅游产品系列。

  从泉城广场可乘船到华山

  “十二五”期间,济南市将构建护城河、大明湖、小清河、华山湖相连互通的水上观览线路。探索泉水文化与数字信息技术的深度结合,注重用现代科技和数字技术集中展现“山、泉、湖、河、城”浑然一体的城市风貌,积极推进以多维技术为载体的动态的泉水文化博物馆建设。

  济南市将加强“天下泉城”文化旅游品牌的推广,构建宣传网络,改进营销方式,策划举办“泉水文化节”等旅游节庆和演艺活动,打造“天下泉城”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相关阅读
  • 我国PMI环比上升0.2%创一年新高,证明经济见底
  • 采购员发展之路
  • 物流北京公益活动 运输爱心无止境
  • 大力提升环保装备产业增进势头
  • 铅酸蓄电池行业将大洗牌
  • 济宁:2011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今起开考
  • 济宁市明珠中心小学开展庆祝活动喜迎圣诞节
  • 济宁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 千余岗位等你来

    • 上一篇:章丘加强旅游行业培训 提高旅游业服务水平
      下一篇:千年古运河枣庄台儿庄段古河道首次“体检”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