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教导系统干部师生畅谈学习全国教导工作会议精力

时间:2010-07-17 16:2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增进教导事业科学发展的发动令

教导系统宽大干部师生畅谈学习全国教导工作会议精力

  本报北京7月16日综合消息 连日来,全国教导系统干部师生密切关注全国教导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深入懂得大会精力,对我国教导事业改革发展充满信心。

  保持科学发展进步教导质量

  在本次会议上,胡锦涛总书记强调,要全面推动教导事业科学发展,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础国情,把握教导发展阶段性特点,同时指出教导事业发展的核心是进步教导质量。

  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王国聘对此深有感想。他说,教导质量是高级教导的永恒主题,当前要进一步进步质量,需要解决两个突出问题:一是在大众化教导背景下如何防止质量滑坡;二是如何在高程度大学建设中防止只器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疏忽本科人才培养。王国聘认为,要解决这两个问题,一方面政府需要加大投入,另一方面学校要高度器重本科人才培养,下工夫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高质量人才。

  辽宁铁岭市教导局局长高景铎说:“教导事业要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增进公平、进步质量,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客观中肯,求真务实。我们要迅速将讲话精力贯穿到铁岭‘教导年’的各项运动中去。”

  长期从事教导工作的老教导工作者、太原三立学校校长王月亭说:“党和国家把教导摆在全局工作中优先发展的地位,我们就必须积极回应社会对教导改革与发展的等待。我们要真正懂得和尊重教导规律,从实际出发,持之以恒,把教导的难点热门问题解决好。”

  西南大学2008级免费师范生赵亚婷对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必须器重教导质量感想很深:“未来教导更加重视教导质量的趋势,鼓励着我们免费师范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我们更加坚定了成为未来的国民教师和优良教导家的决心。”

  西安邮电学院师生认为,全教会发出了增进教导事业科学发展的发动令,吹响了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进军号,必将进一步鼓励全党全社会保持优先发展教导,增进教导事业科学发展。

  教导事业发展要害在教师

  本次会议明白指出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导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胡锦涛总书记强调要紧密依附宽大教师,努力培养一支师德高尚、业务高深、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表现:“胡锦涛总书记强调教导大计,教师为本;温家宝总理在讲话中指出要办好师范教导。北师大作为教师教导和教导科学的重镇,必须认真落实全国教导工作会议精力。在教导改革创新的要害时代,解决重大教导问题,进行重大教导决策,北师大要有更大的作为。”

  上海交通大学思想政治课教师施索华对胡锦涛总书记提到的师德师风建设感想格外深入。她说:“教师道德水准的高低,不仅是教师个人的道德修养问题,还关系到全部社会的道德程度和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长。随着全国教导工作会议的召开,信任师德师风建设必定会跃上新的高度。”

  合肥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周涛发告诉记者,会议在谈到教导大计,教师为本时,提出“教导事业发展的要害在教师,必须紧紧依附宽大教师和教导工作者”,引起他深深的共鸣。“我们要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动世范、严谨笃学、以身作则,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导师,做新时代培养全面合格学生、参与教导改革发展的具体推动者,做实现教导现代化、形成良好社会风气的引领者。”

  抓住新一轮教导改革的机会

  本次会议强调,教导事业发展的活力活力在改革开放,必须保持继承和创新相联合,不断深化教导体制改革和教导教学改革。新一轮的教导改革也为教导工作供给了新的历史机会。

  西北师范大学教导学院教授孙百才说:“本次大会指明了中国教导改革的发展方向。未来10年,如何有效地推动教导公平将是社会关注的焦点。除了增加公共教导投资外,还要保持公共教导资源向农村地区、中西部地区、边境地区和民族地区倾斜,保证弱势群体受教导权利,增进任务教导均衡发展。”

相关阅读
  • 济宁建成23家院士工作站 柔性引进领军型人才
  • 济宁求贤若渴 人才工作突出可获15万元安家费
  • 中国邮政储蓄济宁分行招聘若干工作人员
  • 济宁医学院2011年公开招聘21名工作人员
  • 专家指出工作环境影响心脏健康
  • 济宁市教育督导检查组到东门大街小学督导工作
  • 扬希望之帆 共赢新学期——济宁明珠小学召开教师工作会议
  • 霍家街小学开展新学期开学安全检查工作

  • 上一篇:“国家手语和盲文研究中心”在北师大挂牌成立
    下一篇:教导部请求学习贯彻全教会精力全面实行计划纲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