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中国最大王妃墓尘封四百年后将对外开放(图)

时间:2010-09-03 16:31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次妃墓明楼和宝顶

  记者昨日从新乡市文化局获悉,目前我省唯一的申遗项目——潞王陵的重要组成部分赵妃墓正在紧张修缮中。这座尘封400余年,规模最大,中国历代帝王陵中唯一的王妃墓陵园计划于“十一”正式向游客开放。

  位于新乡市凤泉区的国家级文物重点保护单位——潞王陵,由神道、潞王墓和次妃赵氏墓组成,总面积达400余亩。据专家介绍,潞王陵的主要建筑布局与北京明皇陵基本相同,以宏伟的规模、精美的石刻著称,对于研究明代后期地方藩王的陵寝形制以及当时的建筑艺术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王妃墓的主人赵妃,是明神宗万历皇帝朱翊钧唯一同母兄弟、潞王朱翊镠的次妃,陵园位于新乡市北郊凤凰山麓,依山傍水,雄伟壮观,气势磅礴,规模宏大,俯视着卫水平原,王妃墓与潞王墓同属于国家文物保护单位,现已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

  王妃墓总占地35088平方米,因新中国成立后一直被“河南省豫北监狱”作为临时关押点未对外开放。2005年12月,新乡市政府斥资上亿元,将豫北监狱搬迁新地,赵妃墓才得以重见天日。(刘新萍)

  

相关阅读
  • 曲阜圣城花团锦簇喜迎孔子文化节(组图)
  • 日本“开拓团”来华本质是侵略(组图)
  • 济宁文广新局重金打造文化产业发展蓝图 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 我国人口红利期将结束 30年后两劳力养1个老人
  • 广东河源查获10枚珍贵稀有的晶体恐龙蛋(图)
  • 新人出道就“脱” 娱乐圈清纯只剩一张皮(图)
  • 北大才子佛门修行 因压力大离开寺院静心(组图)
  • 湖南80万册文献恐损毁 像酥饼一翻就碎(图)

    • 上一篇:“小宝玉”于小彤:80后90后定会喜欢新“红楼”
      下一篇:新版《红楼梦》盛装登场 盘点与87版不同的看点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