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文化 > 美文欣赏 > 走在前进的路上

走在前进的路上

时间:2010-09-09 18:51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近日闲置自己在家,就读了读时评的一些帖子,于是有了以下的文字。
  主角和主导
  让农民成为农村环境保护的主角,这毫无疑问是对的。但在农村,对于环境保护,主角是作不了主的。是政府(村委会)等主导在做主。环境保护不仅仅是交卫生费,不乱倒垃圾等。我是个农村人,就住志民(李志民将军故居村)。十年前我家门前有两口水塘,现在一口都没了;十年前,山上的大树参天,现在饭碗口大的都难以找寻了——有的被砍了,有的被挖了;十年前,门前小渠沟的水可以捧起就喝,鱼虾成群,现在小渠沟都没了……村民们都在担忧,十年后,二十、三十年后怎么过?
  政府无疑是农村环境保护的主导,政府政策无疑是农村环保的关键。
  是谁需要有碗饭吃?
  读米卢先生《天下万事,饭碗第一》,原以为为百姓说话讨口饭吃,不料的是“一个国家能不能够稳定,关键是那些有本事的人应该让他有碗饭吃。”文章最后强调“特别是保证有本事的人要有饭碗,有本事的人要有事业,这样他们就会把精力放到干正事上,这个社会也就稳定了。”米卢先生可谓是用心良苦。
  什么人是“有本事的人”?文章举李自成、洪秀全等为例,得出结论是“试想一下,如果李自成如果在邮政局下岗,能够到电信局安排一个岗位,恐怕就不会有后来的李自成起义了。”老虎也读了点历史,知道明末农民清末起义有众多的原因,其中老百姓没饭吃(即阶级矛盾尖锐)是根本原因,李自成与洪秀全都不过是时事造就的所谓英雄。
  其实,米卢先生的用意很明白,就是提醒政府要对得起、看得起一如他一样“有本事的人”,至于平民百姓们,似乎可以搁置一旁,因为或许在米卢先生看来,没有一如他那些“有本事的人”带头,“刁民们”不过是一群乌合之众,不足畏惧的。照此推来,即是“得有本事人的心得天下”了。老虎算是又开了眼界。
  比金牌更重要的是责任与民生
  三戈先生发帖:《可喜可贺:本网从北京领回一块金牌》:“愿我们以奖牌为动力,以责任为信念,以民生为基础……”老虎深深向三戈先生鞠躬。三戈先生的伟大在于看到了比金牌更重要的是责任与民生!有如此之识,何愁网站不兴,何惧浏阳不盛?
  高兴不起来的心酸
  五哈先生发帖《我不会造原子弹,但我可以要我家人献血》讲了一个让人高兴又心酸的事情。
  昨晚(9月3日)中央二套节目,谈论现在的高房价。其中,有一青岛老人,做梦都不敢想自己今生能有属于自己的房子(他13年来一直租住,搬了10次家)。在谈到感激政府时,他说的一句话把在场的人都逗笑了,尤其是青岛市的那个副市长,更是笑得灿烂,几乎可以用“得意忘形”来夸张。他在谈到感激政府时,说,“我虽然不能造原子弹,但我可以献血。”主持人问:“你献血了吗?”“我没献,人家医院嫌我年纪大了,不要我的血。但我老婆和孩子献了。”
  五哈先生发言:“中国的老百姓是朴实的。政府只要真心实意为他们解决了一点点问题,他们都会对政府感恩戴德。”老虎无语,心底涌起一股高兴不起来的心酸。
  我们在前进的路上
  光影传说发帖《最后一位浏阳籍开国将军走了》:“江文少将8月18日逝世,享年96岁。家乡代表今日赴京送别江文将军。”将军终究是要走的。我们要做的是继承将军的风格,将“‘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浏阳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来,激励着每一个人。正是这样一种金子般的精神,浏阳从一贫困县成为当今的全国百强县,正是这样一种金子般的精神,浏阳人民过上了现在幸福的生活!当然,我们知道,浏阳与全国的好多地方还存在这很大很大的差距,浏阳现在的发展速度下降了,我们面临着很大的挑战,好多县市在后面“虎视眈眈”。我们会变压力为动力,努力工作,踏踏实实科学发展!
  我们还在路上,前进的路上!”(阿之的博客)

相关阅读
  • 走在路上
  • 行走在期望的眼光里
  • 生活在路上——观《血色浪漫》有感
  • 在路上
  • 行走在灯火阑珊处

  • 上一篇:由一只叫保罗的章鱼成精所想到的(续)
    下一篇:梨花祭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