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文化 > 美文欣赏 > 女人不可太强势

女人不可太强势

时间:2010-10-07 15:3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在当代的社会中人们都在喊男、女平等,而自从妇女解放运动开始至今,男人和女人的位置也确实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被压迫了几千年的女人走向了社会,并独自撑起了半边天,因此也就有了阴盛阳衰之说,而女人的强势也不仅仅是体现在竞技场上,在婚姻家庭里也被发挥的淋漓尽致。
  有很多女士走入婚姻家庭以后,就把自己当成了女皇,让男人俯首听臣,把婆婆则当成了不花钱聘的保姆,一日三餐伺候着还挑毛挑刺。大小姐的脾气一点没有收敛,闲暇之时约上朋友不是逛商场、歌厅、舞厅、吃喝玩乐,就是坐在麻将桌前喷云吐雾,自我感觉潇洒快乐,可不知这一潇洒就过去了十几年,蓦然回首才发现自己除了拥有一个富丽堂皇躯壳以外,则一贫如洗,既没有体会婚姻的幸福,也没装满亲情的酒杯,甚至都没给孩子留下一点德行,真可谓是悔之晚矣。
  在中国这个传统观念极强的国家里,虽然表面上男人和女人是平等的,但它的骨子里面还残留着重男轻女的封建意识。比如:一个家庭中,如果男人在外面打拼,女人在家里相夫教子、孝敬老人、打理家务好像是顺理成章,男人觉得活得自尊、也常常为自己的责任而感到自豪,而女人也乐在其中,享受的心安理得,外人看到也觉得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可若是女人在外打拼,让男人在家围着锅台转,可能在外人看来就不是一件正常的事,开始的时候也许会感觉很好,可久而久之男人就会厌倦这种蜗居的生活,在女人的光环下男人觉得活的窝囊,活得压抑,甚至会导致一种偏激的心理,因此,对女人的应酬就会疑神疑鬼,轻者软磨硬泡,重者大吵大闹,女人就会活的很累,既要打拼养家糊口,又要应付丈夫的无理取闹,还要抵挡外面的诱惑。所以女人的强势往往会让自己处于一种尴尬而无助的状态,有的看是很快乐的家庭,可实际上夫妻之间的幸福指数又占多少呢?
  为什么大多数女强人婚姻家庭的幸福指数都不高,就是因为她们太强势,而让男人失去了自我,所以女人无论你当多大的官,拥有多少资产,只要你迈进了婚姻的大门就别忘了一点---那就是你是女人、妻子、媳妇、女儿还有母亲,作为女人,无论你多大岁数在老公的面前偶尔的做一下小鸟依人,我想哪个男人也不会不喜欢。
  记得我有一个姐妹,在机关单位工作,现在可以说是事业上已小有成就,但她的丈夫却于前几年下岗了,每天在家里给她洗衣、做饭,收拾屋子,在我们的眼里,姐姐就是个不会做家务的女强人,觉得她和姐夫之间不会有太多的幸福。但不知为什么姐姐每每提到姐夫就赞不绝口,每次看到姐夫的时候也是一脸的笑容,丝毫没有自卑的样子,正纳闷,忽有一天,姐姐邀请我们去她家吃饭,并亲自下厨做了一顿非常可口的饭菜,并嘱咐我们说:“你姐夫回来不许说是我做的,就说是我从外面饭店订的,这么多年你姐夫也不知道我会做饭。”听了她的话,我有些不解的问:“姐姐!其实你做的比姐夫好,为什么不让说呢?”姐姐却说:“你不知道,自从你姐夫下岗以后就没什么事干了,所以为了伺候我就练了一手厨艺,他也就剩这点自信了,我不能把这点优势也给剥夺了,要不你姐夫还有什么可做的。女人呢!有的时候就得学会放弃自己的优势,学会依赖,以此来成就男人的自豪和责任感。”听了姐姐的话,我们几个姐妹略有所悟,是呀!女人真的不要太强势了,偶尔的做一回小女人也蛮可爱的。
  其实在如今的社会里,这种女强男弱的家庭随处可见,可又有几人能像姐姐那样真正懂得女人强势给男人造成的压力呢?真希望那些女强人们从中能得到启发,从而获得一个美满而幸福的家庭。

相关阅读
  • 删除《背影》的来由太荒唐!
  • 饭不能吃的太饱
  • 画太阳的孩子
  • 宋太祖的“降龙妙计”
  • “温和”——男人不可或缺的心情
  • 弃妇不可怜
  • 有感于太公封神
  • 不可深究

    • 上一篇:浅讲当代诗中的误读征象
      下一篇:网友是不应该见面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