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大学生,到底要不要打工赚钱?

时间:2010-10-22 16:2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首先,我很想知道一个问题,就是大学生到底穷还是不穷,如果穷,又穷在什么地方,如果不穷,又是不是会变富。而之所以写这样一篇与事实背道而驰的评论,我不是想颠覆你们这些喜欢打工赚钱的朋友的价值观,只是觉得你们真的很傻很可笑,把最宝贵的时间用在了没有实际意义的东西上。
  众所周知,我们的大学教育,在课程上是没有什么可以学习和研究的,所以,广大的学生势必会觉得时间充裕上学无趣。再加上自己一贯秉承的“上学无用论”思维,就显得前途更加渺茫,百感无聊和无奈,真恨不得一下子逃出学校的牢笼。当然,这些不安现状企图挣扎出校园的学生,到底还是好的,到底还是觉得跑到外面赚取经验更重要。这一点,就要比安于现状不知进取,整天泡在网吧和情侣吧的学生要好,至少还是有自己的想法的。那么,跑到外面去打零工,摆地摊,以及做活动等等,是不是真的就可以赚取所谓的经验呢,还是只是异想天开而已。但我个人认为,如果不是因为经济问题,就不要去搞什么社会活动,一点都没有多大用。因为,经验在以后步入社会后会有一辈子的时间去赚取,但错过了这段宝贵时光,错过了应该要做的事情,一辈子都不会有弥补的机会。
  其实,我个人就很反对“上学无用论”,也因此,对那些鼓吹此谬论的名家名流很反感。这是绝对不负责任的言论,是自己成功了就不要别人成功的言论,是自己侥幸成功了就把侥幸安到别人身上的言论。所以,凡是信奉并持有此歪理邪说言论的大学生,更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你要是真的觉得没用,干嘛还要继续上呢,干嘛还要交钱等毕业证书呢,这不是在用胶水封自己的口,把恶心咽下去么?所以,这个误导广大学生的言论必须要得到更正,甚至铲草除根的消灭,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大学生盲目跟风丧失原则立场和价值观的垢病。
  实际上,这些感觉学习无用,上学就是挣扎,只为拿个破证,但又不甘落后和颓废的大学生,感到不能再这样下去的时候,势必就要怀疑并否定自己以前的所作所为。也因此,无论是赚钱好赚经验也罢,总之是要在心理上逃离学校,和学校划清界线,觉得在外面比在学校更有意义。但实际上是这样么,我也是打过零功摆过地摊甚至做过一些很不地道的业务,当然后来都停下了,毕竟不符合我的价值观。坦白讲,经验没有多少,就算有也只是失败的经验和教训,而最多的还是感慨。但感慨并不是经验,经验也不是凭借毫无准备只是一时性起就得来的。再者说,经验有个什么用,能否是受用一辈子么,到头来,也不过是体验和感慨而已。这个时期这个年龄,所谓的经验跟本就不是现实的,而是徒劳无功片面歪曲的,弄不好,只能是以后发展的绊脚石。
  很多学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不感兴趣,总觉得是在浪费时间荒废青春。实际上,荒不荒废不是大学生活说了算,而是自己说了算。要知道,是你上大学而不是大学上你,你改变不了大学的现状,但你绝对可以改变自己的。这里面,就切忌心浮气躁盲目跟风,看到别人做什么自己也跟着做,丝毫没有考虑个人情况和意愿。其实,在大学生活这段时间里,有很多东西要比打工赚钱赚经验更有意义的。从时间段上来讲,很多东西就是错过了这村就没这店,等到以后再去学习和研究,就已经来不及了。大学生活应该是发现自己的真正兴趣,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是为以后步入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和准备工作的阶段。包括心理的成熟,技能的熟练,心智的磨炼,以及价值观的培养和个人健康品格的形成,这些东西才是我们应该得到的,才是对以后的生活产生深远意义的,才是日后生存和发展的硬手腕竞争力。但很显然,一时的赚钱和经验就不能满足日后的深远意图,而是目光短浅舍本逐末的不理智不明智的冲动行为,成为炫耀的经历资本或许可以。
  我们就应该理性对待这个问题,到底大学生应天应该急着赚钱踏入社会,我看并非是要着急的。如果不是因为经济问题迫不得已,就应该把目光放得更远,等到真正走入社会时,以一个成熟完备的心态去对待所谓的经验,势必要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否则注定得不偿失。我们现在缺少的既不是钱也不是经验,而是树立自己为之努力追求并奋斗终生的梦想和目标,以及最基本的寻求成功的知识技能和品质人格。要必须修好内功,把软实力做到底做到狠,没有所谓的经验捷径。

相关阅读
  • 用智慧赚钱

  • 上一篇:爱情,能坚持多久?
    下一篇:狼来了,我们该怎么办?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