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宁德市今年新改扩建39所公办幼儿园

时间:2012-05-06 13:49来源:闽东日报  www.yunhepan.com

今年,宁德市将在各县(市、区)的城乡结合部新建9所公办幼儿园,并利用农村闲置校舍改扩建30所公办幼儿园,还要在农村小学或教学点增设257个附属幼儿班,重点解决城乡结合部“入园难”问题,提高农村幼儿入园率。

加快幼儿园发展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1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目前,宁德市已实现每个乡镇、街道至少有一所公办幼儿园,幼儿入园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但是,在城乡结合部、农村,仍存在“入园难”问题。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宁德市将在9个县(市、区)的城乡结合部各新建一所公办幼儿园,它们分别是蕉城区蕉南街道“蕉城区儿童学园”、福安市阳头街道办事处“福安市第三幼儿园”、福鼎市前岐镇“福鼎市前岐中心幼儿园”、霞浦县松城街道“第一幼儿园”、古田县城东街道“城东街道前山幼儿园”、周宁县狮城镇“英才幼儿园”、寿宁县鳌阳镇东部新区“实验幼儿园东区分园”、柘荣县双城镇“双城幼儿园”、屏南县长桥镇“长桥镇中心幼儿园。目前,大部分新建公办幼儿园项目已开工建设,并将在今年底前基本建成。

宁德市还将利用各县(市、区)的农村闲置校舍改扩建30所公办幼儿园,其中蕉城区6所,霞浦县5所,福安市4所,福鼎市、古田县、柘荣县各3所,周宁县、寿宁县、屏南县各2所。此外,在农村小学或教学点增设257个附属幼儿班,拟招收幼儿数达6590人。这些项目都将在今年7月底前全面完工,并实现秋季招生。

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新建和改扩建的公办幼儿园都将以质量为核心,以安全为保障,达到防震防灾要求以及当地制定的基本办园标准,并配备必要的玩教具、保教及生活设施设备,满足基本办园需要,确保建1所,合格1所。

相关阅读
  • 幼教动态:福建3.44亿改扩建200幼儿园
  • 海南规定幼儿园禁收书本费 防止幼教小学化
  • 辽宁139所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签订“减负”责任状
  • 民办幼儿园政府能否补贴
  • 成都出台幼儿园等级评定办法 8种情形一票否决
  • 上海出台幼儿园收费规范 严禁以办班名义提高收费
  • 幼儿园推游戏“减负”
  • 幼儿园缺少男教师,症结在哪?

    • 上一篇: 今年沈阳将建51所普惠幼儿园 计划总投资12786万
      下一篇: 江苏丹阳转变办园理念 “五好”幼儿园童趣横生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