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重庆妹游学美国走遍20城 从留学菜鸟到达人

时间:2012-05-06 14:09来源:重庆晨报 www.yunhepan.com
曹青青从留学(微博)菜鸟到留学达人:曹青青

  留美学生曹青青教你如何适应美国学习生活,从留学菜鸟成长为留学达人

  曹青青2009年从南开中学高中毕业后,由于没有考上满意的国内高校,她选择了重庆一中国际部的美国大学学分课程。以全班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完成美国大一课程后,2010年9月,她直接进入全美综合排名第75位的美国贝勒大学化学系就读大二,并获得了总额高达2.1万美元的奖学金。在美国留学(微博)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她不仅完成了远超一般留学生的学业,还获得了多个高等学府的实习机会,参与学术研究,并走访了20多个城市,足迹遍布美国名校。

  初入美国

  丢失材料差点被遣返

  2010年5月初,曹青青顺利地拿到了美国签证,5月底,她就踏上了去美国的征程。在此之前,她除了去过一次泰国外,再没有出过国门,所以当时不免还是很紧张。没想到刚到美国旧金山,还没进海关就出大事了———她下了飞机才发现她的I20表没有带!

  I20表是美国学校发给外国学生用来申请签证好进入美国的通行证,和护照、签证一样重要,没有那张表,海关完全有理由把她遣返回国。幸运的是,曹青青当时遇到了一个很好的亚裔海关工作人员,他看她第一次来美国,就帮她和学校联系,然后学校传真了一份表格过来,让她顺利地过了关。

  人生地不熟

  亲戚帮忙打理异国生活

  曹青青当时在美国的第一站是波士顿,在那里有一个暑期课程。到波士顿的时候是晚上,回到宿舍后既没有美国的手机又没有网线,看着外面黑压压的城市,她难过地哭了起来。过了一两天,她办了手机卡,和家人还有在美国的亲戚取得了联系。

  曹青青感到最恼火的还是吃,她实在不能忍受每顿吃汉堡的日子。还好3天后在纽约读书的堂哥来波士顿看她,带她去超市买必备的东西,并教她怎么坐地铁、怎么去唐人街等。

  最重要的决定

  转成自己喜欢的化学专业

  3个月的时间很快就过了,离贝勒大学开学的时间还有10多天。当其他同学还在波士顿磨蹭,不知道该去哪里玩的时候,曹青青已经联系上了在华盛顿和费城的亲戚。考完试的第二天一早,她就乘飞机去了华盛顿,在亲戚家呆的十几天时间里,她做出了她这几年“最重要也是最正确的决定”———转专业。

  曹青青之前选择的是会计专业,但这是父母的意愿,她本人并不喜欢。到了贝勒大学的第二天,她就冒着50摄氏度的酷暑,奔波在陌生的校园,联系各个部门,终于在3天之内把专业转成了她喜欢的化学。

  独自驾车

  连续4小时车程没问题

  来美国后3个月,曹青青就考过了驾照、买了车。“在这个偏僻的地方,没有车连学校都出不去。”她说,刚开始开车的时候还是很紧张的,毕竟车技有限。但是在亲戚们的鼓励和帮助下,她慢慢地越开越远,现在至少跑附近的达拉斯来回4个小时的车程已经没有太大问题了。

  大二首次实习

  拿到第一封推荐信

  大二暑假的时候,曹青青联系到了她在美国的第一份实习。实习的地点是新泽西州的罗格斯大学,她在学校的一个公共卫生实验室帮忙,顺便学一些东西。她说,第一份实习对她非常重要,因为能在美国本土实习,含金量是非常高的。同时,她还拿到了第一封推荐信,这对以后申请读研(微博)有很大的帮助。

  两年走访游学

  足迹遍布20多个城市

  在美国留学近两年的时间里,北到波士顿,南到休斯顿,东到费城,西到西雅图、洛杉矶,曹青青走访了20多个城市。每到一个地方,她都会走进各个名校,参观学校校园,了解强项学科,甚至有时还有机会和在里面工作的教授们交谈。

  三年学四年大学课程

  最想去宾大读研

  现在已经是大三下期了,曹青青正在考虑的,是研究生该去哪里读、读什么,并且为申研做着各种准备。她读研究生最想去的学校,是宾夕法尼亚大学。同时,她还在联系今年的暑期实习。因为第一年不是读的化学,她要在3年的时间里上完4年的化学课,同时还在修数学的辅修,这样毕业的时候就可以拿两个学位了。(记者:张梦云 采写)

相关阅读
  • 赴美留学签证手续简化 申请比前年上升34%
  • 专科生留学可“本硕连读” 部分学校减免学分
  • 加卑诗省私校非学位留学生或将不得留加工作
  • 多种原因促使日本留学市场强势回暖(图)
  • 西班牙宣布对欧盟外留学生收学费
  • 法国新任总统将推新政废除留学生5.31通函
  • 高三生洋校Offer到手 超六成放弃高考备留学
  • 剑桥中国留学生替非法移民参加英语考试被判刑

    • 上一篇:巴西少女头发长1.6米 剪发变卖筹钱盖房(图)
      下一篇:英一卡通广告女性着装性感暴露引观众不满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