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国际幼教教母"白玛琳博士对"狼爸"说"NO"(图)

时间:2012-05-08 16:52来源:汉网 www.yunhepan.com

  “传统的棍棒式教育把孩子打进大学只能算是个例,并不具有代表性。” 这是伊顿国际教育集团首席教育官、“国际幼教教母”白玛琳博士在4月28日的武汉演讲会上透露的信息。她认为,在中国传统的幼儿园中,很多孩子在喝斥声中长大,这种教育模式应该被彻底摒除。蒙台梭利教育法告诉我们,孩子更需要的是引导、鼓励,以及在他们遭遇挫折时候给予支持和信心。

  “狼爸”能培养出全面发展的孩子吗

  去年11月,一个“手拿藤条,将3个孩子打进北大”的“中国狼爸”的教子故事,被各路媒体炒得沸沸扬扬。

  “狼爸”是一个广东籍的香港商人,他的三个孩子在他的“狼式教育”下,相继考上了北大。当别人问起他是怎样教导孩子时,狼爸干脆地回答:“他们全都是打出来的!是硬生生打出来的!”

  那么,这三个孩子是如何被“打出来”的?“狼爸”自豪地介绍说,从孩子上幼儿园开始,他就限制他们的“自由”,事先制定好家规。一旦孩子们犯了家规,他们就清楚地知道,爸爸会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用什么方式打哪个部位、打多少下。“狼爸”的家规是,作业完成不好,会被打;背不好《弟子规》等课文,更会挨打,打完以后还得背,一直到会背了才能上床睡觉。至于其他的“家规”,比如不许看电视、不许随便上网、不许吃零食、不许要零花钱、不许吹空调等等,哪一项做不到都会挨打。在“狼爸”的概念中,‘打’是一种威严,是一种文化!

  “狼爸”认为,孩子身上有三个特性:动物性、人性、社会性,在12周岁之前,孩子身上动物性的特征表现得比较强烈,所以必须用“打”的方式才能让孩子懂得是非道理。结果,他的三个孩子在这种“狼式”教育下,相继考上了北大。尽管如此,这种教育模式还是引起了人们的争议,人们不禁要问,这种棍棒式的传统管教模式能培养出全面发展的孩子吗?

  白玛琳博士对“中国狼爸”说“NO”

  “国际幼教教母”白玛琳博士,在伊顿国际教育集团担任首席教育官。她有着40年的幼教经验,她用她所传承的蒙台梭利教育,对这种“狼式教育”坚决说“NO”。

  白玛琳博士说,“中国狼爸”的教育模式虽然很偏激,但是也代表了传统的棍棒式的管教模式。这种模式用暴力强迫孩子服从自己的意志,让孩子懂得服从,虽然以这样方式培养出的孩子也可以考上好的大学,但是“奴性教育”只会让孩子成为唯唯诺诺、没有独立思想和缺乏创造力的人,孩子的性格也会受到扭曲,更不会成为一个充满自信的全面发展的人。

  今年72岁的高龄白玛琳博士用一生的精力研究和传承了蒙台梭利教育。她说,不论是西方的孩子,还是东方的孩子,经过科学研究证明,孩子的天性本身就是喜欢探索这个陌生的世界,天性本身就是“喜欢”学习的,只是在一些错误的早教方式下,抹杀了孩子们主动学习、主动探索的本能。在中国一些传统幼儿园里,孩子被要求规规矩矩地坐在那里,老师在前面“灌输式”地讲授一些知识,而不是培养孩子一种学习能力,这种给孩子一个“苹果”永远没有比教给孩子一种摘苹果的方法更重要。在“狼爸”这个极端案例中,虽然他的孩子考上了很好的大学,但是如果不是自主地学习,而完全是强迫的,那么这些孩子在上了大学以后,没有了压力和被迫,就完全有可能不再努力学习了,那孩子的将来会是一种可怕的结果,或者根本就没有将来。因此,这是一种失败的教育。

  在伊顿国际教育集团,特别是幼教领域,白玛琳博士坚持和倡导蒙台梭利教育,这个教育法在世界100多个国家历经百年依然盛行,这种幼教模式也培养出了谷歌创始人等一大批世界名人。

相关阅读
  • 两代人关系冷淡 农村留守儿童更需“孝”的教育(图)
  • 高考报名需谨慎 否则填了高考信息却查不到(图)
  • 孟津县双语实验学校幼教中心工程奠基开工(图)
  • 全省近800幼师聚在一起搞教研 防止幼儿园“小学化”倾向(图
  • 幼儿上小学如何转换角色?专家称不能拔苗助长(图)
  • “占坑”班向幼儿园蔓延 家长叹孩子养不起(图)
  • 实现现代化蓝图 人均受教育年限要提高2.7年

    • 上一篇: 广西采取4项举措 确保今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88%
      下一篇: 中国学生凭高考成绩可申请就读悉尼大学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