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专家:中国电影植入广告不是太多,而是太缺

时间:2013-11-18 12:4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2013中国电影广告市场发展论坛现场

  时光网讯 前天(11月15日)下午,2013中国电影广告市场发展论坛在京举行,并颁发了“2013金票跟中国电影广告奖”,《泰囧》等片的制片人陈祉希担任主持人,歌手胡海泉、爱戴及演员潘粤明作为颁奖嘉宾出席了活动,本届论坛的主题为“精准传播,电影媒体的大时代”,万达、金逸、北京新影联等院线人士现身说法,分析影院发展和广告价值;美国NCM公司西部区副总裁道格分析了美国电影广告现状和中美差异。多位业内专家谈映前广告,谈贴片广告,谈植入广告,分析了未来电影广告的发展前景。

  “大咖+大投资+大票房=大效果?”


  电影广告一般可以分为映前广告、贴片广告、植入式广告三大类,映前广告是一种以院线或影院为依托,覆盖投放期内所有影片的新媒体,降低因跟随某一部影片投放所带来人次和时间的风险;贴片广告则是针对一部或多部影片随片投放,区域营销效果更明显;植入广告则是跟随影片内容,最能为电影带来直接收益。“无论哪一种电影广告,广告主都希望既不引起反感,又能扎扎实实影响到消费者。”中影股份营销策划分公司副总经理张颖说。


  品牌广告商之所以会不惜重金在电影上做广告,主要看中的还是品牌与受众的接触率高。据合润传媒总经理王一飞介绍,有数据显示,在今年电影广告市场中,只有预计上映场次达到两万场、上座率达到70%的电影,才会收到广告商青睐。广告商已经不是只满足于大卡司、大投资的电影,而是将眼光放得更加长远,影片是否能为品牌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


  “以《亲密敌人》为例,期间我们与某著名汽车品牌进行整合营销,使其参与到电影整个制发放环节。在策划之初,厂商就介入植入广告的想法,让汽车的外观、功能、logo与电影人物、台词有机结合,独家冠名赞助首映式以求线上线下联合推广,将品牌的概念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植入到消费者心中。”张颖说。此外,某钻石品牌与电影《我愿意》的合作也被作为典型案例被营销专家们进行了分析和解读。

  美国影院“映前秀”新型电影广告值得借鉴

  当天论坛也特别邀请到了美国NCM公司西部区副总裁道格,他以NCM为例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美国电影广告现状,道格说,美国映前广告和贴片广告产业发展相对成熟,广告时段也比中国长,一般为20分钟,其中贴片广告还被整体包装成“映前秀”等具有娱乐节目性质的新型电影广告,广告总销售额年平均增长近15%。


  瑞格传播执行董事戟二卫说,美国票房100亿美元,但产业却能产出900亿美元,票房之外的版权收入及广告收入非常可观,中国在这方面有局限,这也是产业未来的突破点。而象美国这样的电影工业整体发达的国家,包括在电影广告中的一些新思路,象“映前秀”这种形式,在中国都是值得借鉴的。


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中植入广告不菲

  “中国电影的植入广告不是太多,而是太缺”

  谈到当下被热议的“植入广告”,有专家表示:“现在中国的植入广告不是发展的非常好,不是太多了,而是太缺这个植入广告!”,所以一些植入公司在跟客户在沟通,在交流的时候,相对于来说不会有主动的优势,用一句话来说,一个电影营销的成败,要在电影项目之前就把它解决,中国的国内电影是依赖于票房,但是国外票房收入只算电影的50%左右,“现在娱乐营销是电影上映之前的植入广告,还有投资跟植入相结合的广告我觉得非常好。《唐山大地震》银幕前做植入,银幕后做宣传,我觉得这种多种多样的方式是非常重要的。”

  运作过国内品牌植入《变形金刚3》及《钢铁侠3》等好莱坞大片的瑞格传播,还在现场分享了其团队借鉴《偷天换日》与某汽车品牌、《了不起的盖茨比》与某奢侈品品牌的合作,最终完成国内品牌与好莱坞影视作品的结合,甚至得到了美国同行的赞誉。

相关阅读
  • 三部冲奥强片退出颁奖季 种子选手太多适当舍弃?
  • 上海低价电影专场遭遇困难 限制太多需各方配
  • 捧场《长江七号》 张柏芝:未来打算不想太多

  • 上一篇:新《机械战警》导演独家揭秘:绝非超级英雄片
    下一篇:韩国电影影评奖揭晓 《雪国列车》获最佳影片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