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老戏骨彼得奥图仙逝 "阿拉伯的劳伦斯"享年81岁

时间:2013-12-16 12:4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老戏骨彼得·奥图提名奥斯卡最佳男主8次,最后却只获得了2003年的终身成就奖

时光网讯 伦敦当地时间12月14日,传奇男星、老戏骨彼德·奥图仙逝,这位“永远的阿拉伯劳伦斯”将自己的生命定格于81岁。

他的经纪人史蒂夫·凯尼斯通过英国BBC发表声明称,彼德·奥图经历了长期患病,最终在伦敦惠灵顿医院与世长辞。

这位出生于爱尔兰的男演员最为中国观众熟知的角色莫过于1987年的《末代皇帝》,他在其中扮演溥仪的外籍老师,他曾表示,中国在他心里,是个具有深厚文化历史的国家,充满了神秘感;2009年,他还曾与孙俪、梁家辉合作过中国、加拿大合拍片《金山》,该片由吴宇森御用剪辑师胡大为执导。

其实,从上世纪50年代末开始,彼得·奥图几乎每年都有作品问世。他作为爱尔兰历史上最杰出的演员之一,同时活跃于电影和舞台上。他曾经凭借《阿拉伯的劳伦斯》(1962)、《雄霸天下》(1964)、《冬之狮》(1968)、《万世师表》(1969)、《豪门怪杰》(1971)、《特技替身》(1980)、《我的好年华》(1982)和《末路爱神》(2006)获得过8次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但遗憾的是,没有一次让他荣登影帝宝座。

即便如此,彼得·奥图的才华依然获得了广泛的肯定。2003年,第75届奥斯卡组委会特别决定将把终身成就奖的“小金人”授予这位在世界影坛地位显赫的老影星。在奥斯卡之外,彼德·奥图获得的殊荣还包括一次英国奥斯卡奖,四次金球奖,一次艾美奖等等。而他在《阿拉伯的劳伦斯》中的演出也无数次登上各种“伟大表演”排行,并将永载影史。


《阿拉伯的劳伦斯》这部经典影片也让彼得·奥图成为影迷心中“永远的劳伦斯”


彼得·奥图在《末代皇帝》中饰演溥仪的外籍老师


彼得·奥图曾与孙俪合作过中加合拍片《金山》

去年,这位高龄老戏骨通过其经纪人发布声明,宣布退出演艺界。经历了长达60余年演艺生涯的彼德·奥图在声明中称“为表演的那颗心已经远离我而去,它将不再回来”。但在那之后,他依然应承出演了英国历史片《Katherine of Alexandria and Mary》,这部影片还未上映,这位戏骨已然离世而去。

在他去世的消息在周日早晨传开后,包括奥斯卡女星玛丽·玛特琳、英国导演埃德加·赖特、演员克拉克·格雷格、美国男星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等在内的数位演艺界人士都对这位老演员的去世表示悲痛。《伴娘》导演保罗·费格不无感慨地说:“他的表演才华横溢且令人激动,我们需要更多像他这样的人”。

↓回顾2003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彼得·奥图获颁终身成就奖瞬间↓

(编辑:飞鸟凉)

相关阅读
  • 法国新浪潮名导阿伦·雷乃去世 享年91岁
  • 一年接拍8部电影 劳伦斯工作劳累或"息影"一年
  • 数字趣解本届奥斯卡提名 詹妮弗劳伦斯再破纪录
  • 金球奖首批颁奖嘉宾名单出炉 劳伦斯唐尼领衔众星
  • 华语影视业巨头邵逸夫爵士逝世 享年107岁
  • "饥饿游戏2"曝花絮 主创齐赞影片劳伦斯被表白
  • "饥饿游戏2"观影贴士:劳伦斯演技爆发反暴主题升级
  • 劳伦斯再搭饥饿游戏导演 翻拍经典"伊甸园之东"

    • 上一篇:"霍比特人2"首周夺冠未超前作 "冰雪"居亚后劲足
      下一篇:韩影《狼少年》观影贴士 悬疑奇幻色彩的韩式纯爱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