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饥饿游戏2"观影贴士:劳伦斯演技爆发反暴主题升级

时间:2013-11-21 12:4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时光网讯 由狮门影业出品的《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即将于11月21日登陆中国内地。19日晚,时光网记者在北京UME中国巨幕厅率先观影,续集整体质量超越前部,暴露了整个《饥饿游戏》系列更强大的野心——绝不满足于仅仅是青少年热衷的粉丝电影。

该片目前在烂番茄得到95%的好评率,国外媒体还给予了其“不仅超越前作,而且超越原著”的先期评论。作为原小说三部曲中的第二部(电影计划拍摄四部曲),继任导演弗朗西斯·劳伦斯较为出色地完成了承前启后的任务。晋升奥斯卡影后的90后女星詹妮弗·劳伦斯继续以勇气与信念兼备的“女汉子”形象征服粉丝。此外,多位新演员加盟,竞技场残酷升级,场景服装更加华美,反暴力主题也更为突出。

“女汉子”劳伦斯奉献精彩表演

演技升级| 影后对得起小金人

《饥饿游戏》得益于詹妮弗·劳伦斯的表演,让凯特尼斯这个角色令人印象深刻。去年,詹妮弗·劳伦斯本人凭借《乌云背后的幸福线》获得拿下奥斯卡影后。作为新晋的90后新影后,出演青少年粉丝电影这种事可不多见。在续集中,劳伦斯较好地处理了角色的层次感,无论感情戏还是动作戏都拿捏得恰到好处,结尾还献上了一段爆发式演出,也算对得起自己的“小金人”了。

阵容升级| 更多大咖新秀加盟

《饥饿游戏2》除延续了詹妮弗·劳伦斯、乔什·哈切森、利亚姆·海姆斯沃斯“一女两男”的经典阵容外,奥斯卡威尼斯双料影帝菲利普·塞默·霍夫曼也重磅加盟。而此次竞技中,来自各区的参赛者阵容全面翻新,曾在《白雪公主与猎人》中出演王子的帅气英国男星山姆·克拉弗林、《美少女特攻队》女星吉娜·马隆以及黑人演员杰弗里·怀特都在片中与劳伦斯饰演的凯特尼斯同战生死场,并奉献各自令人印象深刻的“贡品”表演。

“饥饿游戏”各区参赛者全面翻新

赛制升级| 死亡游戏更加残酷

在第一部中劫后重生的恋人凯特尼斯与皮塔接受全民膜拜,原以为会过上安定闲适的生活。然而,噩梦才刚刚开始。一场由历届获胜者组成的选手队伍再陷1人独活的残酷赛制,女主角凯特尼斯身不由己重返战场。如果说上一次“饥饿游戏”还只是“小孩子的游戏”,那么此次两位主角即将展开生死角逐的竞技场要更为严酷,竞争对手也更加经验丰富、狡诈凶残——凯特尼斯与皮塔在生理和心理上都将会经历前所未有的挑战。

反抗升级| 反暴力主题更突出

《饥饿游戏》上映时毁誉参半,不少人苛责其设定过于效仿日本经典电影《大逃杀》,但影片对于政治黑暗及电视选秀的讽刺也得到了部分好评。如果说首部曲中“人民起义”只是一笔而过,《饥饿游戏2》中不仅明显感觉到斯诺总统对各个区的压迫升级、各区人民的反抗升级,女主角凯特尼斯作为“嘲笑鸟”被视为反抗都城暴政的象征意义,也成为了贯穿整部电影的内在精神线索。


“燃烧的女孩”凯特尼斯造型更加多样

造型升级| 三套礼服华美惊艳

第一部中,女主角凯特尼斯与恋人皮塔乘战车出场时那件“着火”的衣服令人印象深刻。这一次,片中造型师辛纳继续为“燃烧的女孩”凯特尼斯打造出场礼服,不仅延续了“着火”这一概念,更是以三套全新礼服华美升级,走上“饥饿游戏”的电视秀场——时而是眼妆凌厉、哥特范儿十足的女王装扮,时而是纯情柔美的纯白婚纱,甚至还有充满象征意义、黑翼展翅的“嘲笑鸟”造型。

摄影升级| IMAX实拍显壮观

曾执导过《我是传奇》的导演弗朗西斯·劳伦斯,虽与第一部导演加里·罗斯在风格上有一定差异,但从剧情连贯度上来看却毫无痕迹。此外,本片作为继《黑暗骑士》、《变形金刚2》、《碟中谍4》、《黑暗骑士崛起》以及《星际迷航:暗黑无界》之后,又一部部分采用IMAX摄影机实拍的电影长片,不同于前作在手持摄影上的剧烈晃动,凯特尼斯从升降机里缓缓进入竞技场等场景和段落,在观影体验上可谓非常之壮观。

相关阅读
  • 甄子丹"冰封"改档4月25日 萧敬腾演唱主题曲
  • 北京通州兴建环球主题乐园 总投资超20亿美元
  • "邦德24"延续"天幕杀机"主题 风格或趋近007老电影
  • 3月影市前瞻:重磅大片缺乏 黑马等待爆发
  • "沉睡魔咒"新预告 格莱美提名歌手演绎主题曲
  • "冰雪奇缘"中文主题曲MV曝光 姚贝娜变身冰雪女王
  • "江南爱情故事"发主题曲MV "好声音"平安献唱
  • "私人订制"主题曲"解放"MV 羽泉组合激昂演绎

  • 上一篇:官方确认:机器人R2-D2将现身《星球大战7》
    下一篇:英国万像电影节闭幕 郭富城杨子珊获帝后殊荣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