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失恋33天"导演再拍网络小说 瞄准都市治愈题材

时间:2013-12-28 12:4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滕华涛凭借《失恋33天》在大银幕成名

  时光网讯 继与鲍鲸鲸合作了《失恋33天》与即将公映的《等风来》这两部的都市治愈系影片之后,导演滕华涛透露下一部要拍的依然是现代都市题材,剧本依然以网络小说为蓝本:生于1988年的编剧系研究生海棠创作的《我的朋友陈白露小姐》。


  滕华涛在接受时光网专访时表示,目前还在改编剧本当中,影片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不知道明年能不能拍成。滕华涛说,《等风来》中拍过了漂泊在大都市中的白领和富二代,他要做的是与自己以往拍过的人物相比,要做出突破来。他指出,从2006年以来,自己“只关注中国在2000年前后经济高速发展的背景下代来都市人的变化”,从电视剧《蜗居》到《等风来》,每次选择角色的职业、年龄段都有所不同,而《我的朋友陈白露小姐》中的角色也会是他以前没拍过的一类人,但“思考是差不多的”。

  2012年6月,千余字的《我的朋友陈白露小姐》首先出现在海棠自己的博客上。而在2013年出版的同名实体书中,目录上以从2009年到2012年的四季为时间段划分章节,内容涉及北京的社交圈和电影圈。海棠在网络上拒绝承认这是一部爱情小说:“爱情在这本书里退化成一个微不足道的背景”。网络上关于这部小说的介绍这样开头:“2012年夏天,陈白露在朝阳公园里抱着曾经养过的小狗大哭:‘宝贝,你过得好吗?你现在有大房子了,我也有了。’她的朋友海棠在一旁痛哭失声。当天,她在自己的豆瓣博客上写下一篇千余字的《我的朋友陈白露小姐》。”

(编辑:普绪客)

相关阅读
  • 都市喜剧《拆散专家》重庆探班 黄圣依挑战喜剧不惧《分手大师》
  • 抗战题材"兰亭"3.8映 侯孝贤曾停"聂影娘"帮剪片
  • "为奴十二年"因何登顶奥斯卡?历史题材或成主因
  • 斯科塞斯宗教题材新片9月开机 新年期间赴台湾勘景
  • "等风来"首发MV"故乡" 倪妮井柏然治愈贺岁档
  • 《等风来》曝倪妮新照 都市白领徜徉尼泊尔街头
  • 康伯巴奇或参演"珠穆朗玛峰" 与环球题材撞车
  • 《有种》发"有种体"预告 独白揭示都市潜规则

    • 上一篇:"成全你陶冶我" 冯小刚与华谊兄弟的商业模式
      下一篇:大卫芬奇"消失的爱人"首曝剧照 本阿弗莱克茫然寻妻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