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抗战题材"兰亭"3.8映 侯孝贤曾停"聂影娘"帮剪片

时间:2014-03-05 12:4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侯孝贤监制抗战题材片《兰亭》将于3月8日妇女节档上映


  时光网讯 肖风执导、侯孝贤监制的抗战题材片《兰亭》将于3月8日妇女节档上映。今天(3月4日)下午,影片在北京大学小范围放映,多位前来看片的评论家、学者、教授对电影的艺术品质和价值观表示肯定。


  北大艺术学院教授李道新认为,现在观众对几类抗战题材电影在心理上不太能接受——主旋律电影或者抗日神剧里过度神化英雄人物,或者像《南京!南京!》、《鬼子来了》这种在抗战背景下对“泛人性化”或“民族劣根性”的探讨。《兰亭》讲的是抗战时期,一个中国青年和一个日本女人的爱情故事,其中有对战争和人性的思考,但是尺度把握得刚刚好,既能通过现在中日关系敏感期的电影审查,也能让大多数观众认可。


  "第五代"肖风抗战三部曲尾作 监制侯孝贤停"聂隐娘"帮剪片


  《兰亭》导演肖风和张艺谋、顾长卫是电影学院78班摄影系同学,“第五代”开山之作《一个和八个》就是由肖风带着张艺谋掌镜,影像和构图极为大胆颠覆,当年引发不小的讨论。另外,肖风担任摄影师的电影还包括谢飞的《本命年》、宁瀛的《找乐》等。后来,和摄影系的其他同学一样,肖风转做导演,先后拍了《寡妇十日谈》、乡村三部曲(《清水的故事》《喊过岭的故事》《海的故事》),以及抗战三部曲(《大劫难》《岁岁清明》《兰亭》)。


  在中国商业电影渐成热潮的这些年里,肖风守在文艺片阵地,坚持拍完自己计划中的乡土和抗战系列电影,赢得不少同行尊敬。台湾名导侯孝贤说过,肖风在选材上很大胆。两人曾就一个关于“电影之美”的话题对谈,后来,侯孝贤成为肖风《兰亭》的监制。肖风说,侯导对自己最大的鼓励就是坚持。“他告诉我,你需要有直觉,但是光有感觉还不行,你还要展现作为一个成年人的成熟,把你的知识、对生活的理解和观察等所有东西都精准地表现在影片当中,这样,你的故事才会清楚,人物的一言一行才会合理。”除此之外,侯孝贤还亲力亲为,曾停拍《聂隐娘》,和肖风一起为《兰亭》剪了三天片。


  导演不为赚钱欲还原历史真实 主题"以小见大"乡土气息浓厚


  肖风拍的电影,多以写实风格为主,文艺气息浓厚,票房上几乎无收。肖风说,做这件事的目的其实很单纯,就是“尽量还原真实,把这段历史更真实地让国人看见,放弃了挣钱啊所有的因素。”表现历史,可以有不同的角度,肖风和长期的编剧搭档程晓玲写了这样一个故事——战争前夕,绍兴城一个混帮派的男青年救了一个落魄的日本商人,他的女儿爱好中国传统文化,后来和男青年相恋结为夫妻。但战争改变了一切,商人变成魔鬼,中国乡村宁静的生活被搅乱,主人公也一步步地被逼向抗争和死亡。


  影片在绍兴等地取景拍摄,风景十分优美。在这样的环境中,发生着残酷的战争,摧毁主人公的生活。因为故事里的角色均有人物原型,加上导演对场景的选择很符合年代特色,服化道也做得细致,因此电影看起来很真实。在戏说历史的电影,抗日神剧、雷剧风行的当下,《兰亭》显得尤为可贵。看过片的专家评论称,这部片通过小人物生活和命运变化,来述说一段历史,比一些空洞的大题材更有说服力。另外,电影通过影像和方言,展现了富有乡土气息的粤文化,同时结合爱国情怀,可称特色。


↓点击播放 《兰亭》预告片↓

相关阅读
  • 韩国票房:《300勇士》登顶 《永不停歇》居亚
  • 韩国票房:"永不停歇"登顶 "冰雪奇缘"观众破千万
  • 连姆尼森胜"乐高小人" "永不停歇"北美开画登顶
  • 重拳出击15家"偷票房"影院被查 6家遭重罚停止供片
  • 侯孝贤《聂隐娘》片场探秘:返璞归真的新武侠?
  • "大闹天宫"涉嫌侵权美影厂字体 版权方建议院线暂停上片
  • 美国影院发生枪击案 只因观影时不停发短信
  • 侯孝贤《聂隐娘》曝杀青片场照 计划年内公映

  • 上一篇:《机械战警》首周收1亿3 内地2月影市狂揽32亿
    下一篇:《驯龙骑士》曝"欢乐"预告 萌骑士爆笑PK二货龙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