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王健林年会讲话稿曝光 万达院线或于年内完成上市

时间:2014-01-21 12:4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2013年万达集团资产达到3800亿;文化集团收入255.2亿

  时光网讯 日前,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万达内部年会的讲话稿曝光,其中提到,2014年万达将全力推进两个目标公司上市。尽管具体细节暂不知,但可以猜测,目前处于IPO排队状态的电影院线和处于初审状态的商业地产是最有可能的两个项目。而其中,当属已通过审核,排名较为靠前的万达院线希望最大。

  截止目前,万达集团拥有了两个海外上市平台,其一是借壳香港公司的万达商业地产,另一个是于2012年9月购入,去年年底在纽交所上市的AMC院线。据悉,万达院线的IPO已经等待三年,由于证监会已经明确IPO开闸,且万达院线排名靠前,因此今年冲刺成功几乎是板上钉钉。

  万达院线目前是国内最大的院线公司,拥有银幕数1247块,2013年的票房收入近32亿(总收入41亿),占全国总票房的14.5%,处于遥遥领先的位置。其收购的AMC为美国第二大院线,旗下拥有343家影院和4950块银幕,占美国票房的近20%。两家相加,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院线公司。

  万达院线的优势在于,有强大的商业地产支持。但放映只是电影产业链的终端,王健林曾强调,万达前些年的重点是做地产,再往后要大力进军文化产业,电影是重要的突破口。因此,除了院线,万达还于2009年组建了电影制作/发行公司万达影视,参与出品的电影包括《HOLD住爱》、《宫锁沉香》、《警察故事2013》、《北京爱情故事》等。

  中国电影业目前正快速发展。上市,对一个企业的好处是,走向专业化,少受资金牵绊,可以放手去扩展。目前电影行业里,已上市的公司包括华谊兄弟(A股)、博纳影业(美股纳斯达克)、光线传媒(A股)等,这几家公司在内地民营影企里,产片量和票房基本稳居前三甲位置。

  可见,在做电影这个“烧钱”的行业,上市对一家企业的重要性。除了万达院线外,小马奔腾、海润影视、北京新影联院线、横店影视、西影集团、派格太合传媒等公司都曾有过上市的打算。分析认为,如果万达院线上市成功,将带动国内影视类公司的新一波上市潮。

下一页

王健林年会讲话稿节选

文化集团收入255.2亿元,东方影都等多个重大项目推进

上一页12下一页

(编辑:哈麦)

相关阅读
  • "星战7"剧本已经完成 JJ受访谈进展及加盟演员
  • 历史悠久"大众电影" 12月25日全新改版上市
  • AMC院线扭亏为盈登纽交所 或为东家万达上市铺路
  • 《星球大战7》有望明年1月完成剧本 预算2亿左右
  • "星际迷航2"发飞船礼盒版光碟 DVD套装同步上市
  • 《全民目击》釜山获赞 导演称续集雏形已完成
  • 斯科塞斯下月完成剪辑 《华尔街之狼》圣诞上映
  • AMC扭亏为盈申请上市 万达正商谈收购两欧洲院线

    • 上一篇:宋康昊《辩护人》观影人次破千万 有望超"阿凡达"
      下一篇:超级碗大片预告阵容曝光 变4敢死队3将首露真容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