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重拳出击15家"偷票房"影院被查 6家遭重罚停止供片

时间:2014-02-27 12:4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相关部门出重拳严打“偷票房”

  时光网讯 2月26日下午,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和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联合发布通报,宣布对山东莱州影剧院、山西临汾时代华纳国际影城、海南万宁华影电影城等15家存在不同程度偷漏瞒报票房行为的影院进行惩处。其中违规最严重的6家影院将被停止供片,处罚最轻的是给予通报批评。

  双系统、手写票手段多样 票房五万只报两千

  据通报,山东聊城世纪影城1月17日、18日(截至当日13点)实际票房为51065元、18000元,但只上报1970元、4150元的票房。海南万宁华影电影城在1月底2月初期间,计算机售票系统显示多场次零人次、零票房。经查,该影院这些场次均正常放映,并有观众。这种偷票房的行为,已经到了十分严重的程度。

  15家影院被查出存在不同程度的违规操作,手段五花八门。其中,最难查到的是“双系统售票”,既影院使用两套售票系统,其中一套并未与全国联网用来统计票房数据的系统对接。这种情况,只有监察人员发现该影院票房不对劲,亲自前去秘密检查才能发现。另外,对于一些好莱坞分账大片,有些影院使用投影方式侵权。最常见的情况,则是用未经机打的手工票,或者直接收钱不出票带观众入场。

  小城市独立影院是重发区 或谋私利或为自救

  记者此前采访过全国多个城市影院的经理,大部分人的反馈是,偷票房现象依然存在,但是较前几年,已经大大减少。就目前来看,一线、二线大城市,包括一些地级市,偷票房的现象都很少。另外,一些连锁经营的影院,都基本不存在偷票房。这种事情,多发生在三四线小城市,由投资商独立经营的影院。

  为什么要偷票房?多数受访者认为,主要是影院经理为了个人利益。但也有人认为,现在影院建设速度惊人,同一个地区不断有新影院冒出,但是看电影的观众却没有达到相应的增速,竞争变大。实际上,一些地方影院,在经营上存在着很大压力,有些甚至亏损,面临被淘汰,因此偷票房也是一种自救方式。至于如何杜绝这种现象,影院经理认为,相关部门的监管很重要,能起到震慑作用。另外,现在制片公司也在联手加强检察,相信未来这种现象会越来越少。

  偷票房长期存在屡禁不止 今年相关部门严打

  偷票房,就是电影院通过各种非正当手段,把本该拿来分账的电影票房的一部分,自入腰包。这种现象在电影放映业长期存在,近年来相关部门、电影制片方的监察力度加大,以及网友主动晒票根举报,让这种“黑规则”逐渐被曝光。但在这个二十多省的大国,分布着三千多家电影院,很多监管人员顾及不到的地方,偷票房现象屡禁不止。

  今年1月17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发《关于加强电影市场管理规范电影票务系统使用的通知》,宣布对各地影院加强监管,违规者将受到严厉处罚。但是马年春节期间,大量偷漏瞒报票房的行为仍然存在,广电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节后算账”。现在,严查落到了实处,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支持。

谁在偷?怎么偷?为什么偷?电影票房黑规则



  附:关于对山东莱州影剧院等15家影院违规行为处理决定的通报

  各制片公司、发行公司、电影院线公司、电影放映单位:

  近期,根据监查公司的报告及观众举报查实,并经所在省广电主管部门核查,山东莱州影剧院等15家影院存在不同程度的违规行为。现将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经调查核实:1、山东莱州影剧院、山西临汾时代华纳国际影城、山西省临汾影剧院违规使用双系统售票。2、山东潍坊青州天马国际影城存在大量使用手工票及无票入场的违规行为,尤为严重的是,该影城在片方依据《合同法》对其停片期间,无视法律规范继续放映影片并使用手工票。3、山东聊城荏平世纪影城、山东聊城莘县新世纪影城违法违规使用投影方式侵犯放映分账影片,长期偷漏瞒报票房。

相关阅读
  • "白日焰火"未上映剧本遭泄 导演刁亦男表示毫不知情
  • "硬汉奶爸"首曝预告片 刘承俊遭遇老爸遇难记
  • 《西游降魔篇》北美遭冷遇 三天约7000美元开局惨淡
  • 波特曼处女作以色列拍摄 遭受民众抗议与批评
  • 情人节档现混战局面 《北爱》遭遇《大闹天宫》
  • 钮承泽曹郁台湾拍戏被起诉 伪证进军区或遭5年刑责
  • "超凡蜘蛛侠2"曝超长预告 女友遇险时代广场遭毁
  • 《大闹天宫》突破5亿 《冰雪奇缘》排片遭冷遇

  • 上一篇:"蓝精灵2"发行中文3D/2D蓝光 独家收录蓝精灵短片
    下一篇:好品味征服奥斯卡 五大服装竞赛片都祭出了什么招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