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电影院偷票房6大手段揭秘 业界呼吁加重处罚

时间:2014-02-28 12:4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偷票房现象引关注(漫画/王启峰)

  昨日,电影局对15家偷漏瞒报票房电影院进行处罚。包括公开通报批评、整改培训、罚款、取消影院今年电影的各种资助资格、停止供片这五个不同层次的处罚力度。想做电影迷中的“知道分子”,想观影观出门道,敬请阅读本报今日报道,为你详解“偷票房”。

  首先,观众要清楚一个常识,“偷票房”与你息息相关,没注意观察影票的你,或许也曾无意识成了“帮凶”,因此先向大家说明什么样的形式称之为“偷票房”,以及偷漏瞒报票房的不同手段。

  最低级:手工票

  空白票单上,售票人员手写电影名、场次、座位号,今年《爸爸去哪儿》火爆春节档,就有广州观众微博晒出手写票,这样票款就不计入票房。

  还有就是手改票,比如你去看《冰雪奇缘》,电影院却给了一张《霍比特人2》的票,然后改写成《冰雪奇缘》,说拿着这张票也能看《冰》,这事情对观影本身没有影响,票款却算到《霍比特人2》头上,《冰雪奇缘》票房就差了。

  较低级:无票入场

  手工票都不用出,只需交钱,就有专人带你进场,这种情况常出现在单位包场。

  低级:打印票价与实际票价不符

  交50元,出30元的票,打印票价低于实际票价;或者VIP票、会员票,票上不显示电影名称,只标明放映厅和时间等信息。

  中级:结构票

  《唐山大地震》上映前,出品方突然把最低限价从30元提高到35元,导演冯小刚坦承目的是“防家贼”,因为影院经常把本应与片方分账的票房巧妙转移:比如《唐山大地震》一般票价是60元,但有些影院按最低限价30元出票,观众另付的30元算作“套餐”里买饮料、爆米花的消费,当然,卖食品的收入是不与片方分账的,这样影院就将利润转移到自己名下。

  还有两部影片搭配销售的方式,让热门电影带动冷门影片,影票价格却只相当于一部或者不到两部,这种做法通常是夜场放映,一来增加影院人气,二来影院可能把只属于一部电影的票款,分别计入两部影片,导致票房分流。

  较高级:恶意退票

  这种做法从票面上看不出任何问题,开场前,影院在后台系统上进行大量退票,使某场次实际票房不计入系统。

  最高级:双系统

  安装两套计算机售票系统,一个系统记账,一个系统报账。与传统的偷票房相比,截留瞒报才是最大问题,双系统售票比较隐秘,需要检票人员进影厅检查,发现人数不符后,再检查影院的系统。

  偷票房谁获利?

  昨日,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偷票房的“潜规则”几乎出现在每一家影院,实际上,它已成为中国电影圈难以根治的弊病,不过他还说:“偷票房在大城市、大院线的发生概率较低,小地方或者小影院、私人影院一时难以禁绝。一来地方监管、惩处缺失;二来小影院为生存需要铤而走险。”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发行人则解释,利益驱使才是偷票房盛行的主要原因,“影院跟片方的票房分成是有弹性的,暗中把给自己分账少的电影票房,转移到给自己分账多的电影票房上,获得更多收入,影院也乐得帮忙偷票房。”

  不过昨日也有一些院线人士向记者吐苦水,说“偷票房”是情形所逼,其中一位解释:“如果院线没有完成发行拷贝的保底票房,就得按合同向发行方赔偿,为了不赔钱,只能把一些相对宽松的票房挪过来。”此外,影院还承担国产片的放映任务,一旦被评为放映优秀单位,以后将享受优惠政策和奖励,“正常放映完不成任务,只能从进口片往国产片挪,只是别做得太过分。”

  偷票房谁损失?

  电影局副局长毛羽表示,影院票房收入要上交3%的增值税,偷漏瞒报票房本身就涉嫌偷税漏税。其次,票房收入也是先征后返5%电影专项资金的依据,偷漏瞒报票房令补贴电影创作的该项资金收缴打了折扣,因而不少电影业界人士,面对偷票房都“有火气”,认为这种行为动摇了中国电影产业的信心。

相关阅读
  • "盟军夺宝队"全球宣传 克鲁尼呼吁"蒙娜丽莎"应归还
  • "危机解密"男星呼吁 德国应向斯诺登提供庇护
  • 《变4》香港取景波折不断 网友呼吁擎天柱镇场
  • 电影《花漾》全国上映 片方呼吁院线合理排片
  • 公益电影《校车》终极预告 呼吁关注校车安全
  • 刘德华呼吁电影题材多样:但不要去迎合外国人
  • 景甜抗议场次少 呼吁影院给《美女老板》增场
  • 《美女老板》空降上海 观众热情高涨呼吁拍续集

  • 上一篇:午马遗作"化妆师"首发预告 收入其生前影像致敬
    下一篇:加菲尔德望合作海伦米伦拍新片 似法庭版"古迹卫士"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