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作家张嘉佳谈多重身份:任何领域都要做高手

时间:2015-12-25 20:22来源:央广网 www.yunhepan.com

  “你不用考虑是剑宗高明还是气宗高明,首先你得是个高手!”张嘉佳说,“在任何领域,你做到优秀,就都是成功。”最近,第九届作家富豪榜榜首、80后人气作家张嘉佳应邀成为网易有态度人物盛典的名人评审,在网易的访谈中,他讲述了从作家跨界到导演再到老板的身份变化与人生态度。

  作家、编剧、电影导演、热播节目嘉宾……2015年,张嘉佳一人身兼N种角色,人气居高不下。这一年,他自编自导了电影《摆渡人》,邀请影帝梁朝伟担纲主演,文艺大导王家卫担任监制;不久前,他又成立了自己的影视公司,并将自己的畅销作品《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改编成电影。当荣誉和关注扑面袭来,张嘉佳却总是泰然处之。近期,一年一度的网易有态度人物盛典邀请到这位多元化的红人,与包括蔡澜在内的其他4位名人组成评审团,用他们独到的人生见地,为2015年度最有态度人物做出评判。

究竟哪种身份,才能代表张嘉佳的态度精髓?

  作为畅销书作家,张嘉佳在2013年的小说《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获得了超过400万册的销量,创下了单本小说的历史记录,入选当年中国图书势力榜文学类十大好书。2014年7月21日出版《让我留在你身边》,预售当天夺得预售榜单第一名,半年销量突破80万册。谈及创作,张嘉佳说:“写作对于我来讲,就如同呼吸、吃饭,已经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他认为一个最佳的写作者,要考虑自身的4个因素:天赋、技术、阅历、学识,这四个条件会决定作者在写作方面的成就,天赋和技术决定作品是否优秀,阅历和学识是决定作品的高度。

作家张嘉佳谈多重身份:任何领域都要做高手

  作为电影导演。2011年他首次担任编剧,就凭借电影《刀见笑》获得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提名。今年他首执导筒的《摆渡人》,得到了王家卫的亲自指点。他说:“王家卫是华语界非常厉害的电影大师,在拍电影这块他是我的老师,他是我非常尊敬也非常崇拜的一位老师,也正是因为由他做监制,我才敢来拍电影。”谈到对自己作品的期待,他希望《摆渡人》能够成为一部独一无二的电影。他坦言:“无论哪个领域,你只要在这一领域做到好就是高手。”

  张嘉佳的作品中,充盈着鲜辣独到的见解。他的文字属于情感细腻的治愈系,充满温暖,引起无数读者的共鸣。他对作品创作也是一直坚持真善美的态度,毫不吝惜的泼洒“正能量”。今年网易有态度人物盛典力邀张嘉佳作为名人评审,正是看中了张嘉佳在年轻人群体中的这种正能量影响力。就如他所说“只有每个人都觉得这个世界是美好的,它才真的有可能变得美好。我希望自己会变成一座图书馆,我把自己的人生经历写出来之后,很多人能够从中看到自己。这其实就是一种态度。”

  今年的网易有态度人物盛典,采用贴标签的办法,对所有态度候选者进行了分组,8个标签包括“敢zuo敢乐”、“拼”、“逆袭”、“有范儿”、“任性”、“无龄感”、“不妥协”、“犀利”等,都是充满正能量的热词。活动将在12月30日的北京万事达中心揭晓最终大奖,并得到网易战略合作伙伴vivo智能手机的大力支持。现在活动正在网友投票阶段,宁泽涛、吴亦凡、马伊俐、黄渤等都位居各自组别首位,胡歌则以高票数领先目前所有态度人物,暂拔头筹。最终大奖的归属尚未可知,专业评审也并非唯一的决定因素,或许只有在来自不同立场的态度碰撞中,才能让公众看到最无可争议的态度代言人!

相关阅读
  • 陆毅《秦时》雨中飙哭戏 痛失挚友粉丝心疼
  • 李宇春确认出席星APP之夜 20位亚韩巨星助阵
  • 陈伟霆助阵湖南卫视跨年夜 花样玩法吸睛霸屏
  • 王晓晨国剧盛典获肯定 感恩搭档:我是幸运的
  • 陈伟霆携神秘搭档助阵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
  • 韩电影演员协会评奖 姚星彤获最受欢迎女演员
  • 秋瓷炫获韩国TOP STAR赏人气大奖(图)
  • 佟梦实邵明明加盟湖南跨年 互动李易峰杨洋

    • 上一篇:黄觉晒图为儿子庆生 女儿表情鬼马俏皮抢镜
      下一篇:吴亦凡陈伟霆圣诞晒萌照 网友期待合体送祝福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