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周小川:利率过低将影响商业银行放贷积极性

时间:2010-09-09 18:4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9日表示,从金融危机发生后的实际情况来看,发达国家金融体系并非像其中央银行所希望的那样,能为其实体经济提供足够的支持,这就需要中央银行多做些工作,为商业银行提供一种正向激励体系。

在9日由牛津大学和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牛津中国财经论坛”午餐会上,周小川发表了主题演讲。他对金融危机后中央银行所起的作用进行了回顾,对后危机时代中央银行如何进一步改善宏观调控、维护金融稳定等方面发挥作用进行了展望。

周小川指出,危机之后一些欧美国家抱怨本国金融机构在经济复苏期间出力不够,这凸显出中央银行应给金融机构提供正向激励体系的必要性。

他举例说,当前很多国家实行低利率政策,但利率过低会影响商业银行的放贷积极性,降低了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周小川还认为,中央银行保持对利差的适当管理,将有利于调节银行业对实体经济提供服务的积极性。他指出,危机后一些金融机构出现一定程度的损伤,这时保持一定水平的利差,将有利于商业银行的自我修复,并增强其放贷能力。

相关阅读
  • 银行新规:离婚满一年才能办首套房贷
  • [潍坊]两银行停办个人房贷 其他银行暂不跟进
  • 银行贷款额度收紧 山东个别银行停办个人房贷
  • 男子银行卡凭空多出1700块 接到陌生电话要求还钱
  • 驻淄博银行收紧房贷 三套住房可办公积金贷款
  • 各商业银行将暂停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 已有银行开始执行房贷首付新政
  • 部分银行启动"3成首付" 全面实施预计"十一"后

    • 上一篇:学区房一房难求 陪读房推高长沙房租急煞家长
      下一篇:五房企火拼世博地王 上海住宅楼面价拍出国内新高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