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银行新规:离婚满一年才能办首套房贷

时间:2011-10-26 11:15来源:新文化报 www.yunhepan.com

  最近,建设银行北京分行率先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到基准利率的1.05倍。随后,广州、深圳、上海、武汉、长春、无锡等14个城市相继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宣告首套房贷彻底告别“打折”,基准利率上浮时代来临。此举增加了首次购房者的成本,引起市场广泛关注。

  

  首套房和二套房贷款政策有差异,利率标准不同。一笔50万元20年期的房贷,因为利率的差异,实际支付的利息将相差约6万元。为了省去这笔高昂的利差,难免有人试图通过“假离婚”等方式来钻银行房贷政策的空子。

  离婚超1年才发放首套房贷

  以一笔50万元20年期的房贷为例,如果是首套房贷,利率按基准利率7.05%执行的话,20年利息约43万元;而如果是购买的二套房,按上浮10%的利率7.755%获得贷款的话,20年利息约49万元。两者相差6万元。

  针对“假离婚”钻政策空子的假设,多家银行房贷部门的工作人员普遍表示,“不排除这种情况。”就操作层面而言,银行辨别判断“真假离婚”却存在难度。

  不过,为了堵住“疑似假离婚、真买房”的漏洞,目前已经有银行想了一招,就是在审核时,对于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双方共有房产的借款人,尽管离婚后无房产在本人名下,但必须是在离婚1年以上的情况下,才符合按首套房贷标准发放贷款的要求。在这一“门槛”下,前脚离婚,拿到贷款后脚复婚的操作模式就有些行不通了。 房贷利率快速“翻牌”

  央行最新统计数据显示,9月人民币新增贷款数量较上月明显回落,且创下21个月来新低。政策总体基调依然偏紧,流动性趋紧正是楼市的大环境之一。

  “最近没在行里,几天不上班可能就有变化了。”在电话里,本地一家大型商业银行办公室负责媒体宣传的工作人员称。而他不经意间已经透露出一个讯息:最近银行方面房贷标准变化频频。

  而另外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提供的信息显示,今年年初以来,该行针对首套房贷的利率政策已经调整了3次,平均3个月一调。以该行为例,目前的房贷政策为:首套房贷首付3成、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二套房贷首付6成、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2倍。而此前有关首套房贷的政策走势为:基准利率基础上打 8.5折(年初时针对上年签合同的‘尾单’)—基准利率(4月份)—基准利率的1.05倍(8月份)—基准利率的1.1倍(9月份)。

  部分银行停贷趋势隐现

  “好像是已经停了。”在接受采访时,本地一大型商业银行办公室工作人员称。但随后,该工作人员又迟疑了一下称:“没完全停。”

  “宏观货币政策紧缩的大背景下,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又有往中小企业信贷方面倾斜的导向,银行方面总的信贷规模紧张,尤其是进入第四季度后,额度更是有限的情况下,只能对有限的信贷资源进行配置调整。”长春某股份制商业银行个贷中心负责人吕先生表示。

  据上述业内人士介绍,尽管最近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方面,没有对于房地产方面的进一步打压动作,不过,商业银行在有限的信贷规模中,面对市场需求依然强劲的个人按揭贷款市场,只能是“择优”投放,反映在房贷发放标准上,就出现了逐步收紧的现象。部分银行因规模受限而导致房贷阶段性“停摆”也并非没有可能。

相关阅读
  • 家的心温馨由我创造——百宁床垫
  • 济宁首套房贷利率鲜见优惠 打折现象并未出现
  • 济宁城郊楼盘低调起价城区房价坚挺待变
  • 济宁保障性住房用电有了“绿色通道”
  • 2月济宁楼市均价4200元/平米城区环比1月跌31%
  • 开发商变相降价 一成首付重出江湖
  • 济宁室内环境检测选哪家?
  • 房贷一族2月份扣款额才是全额“新月供”

    • 上一篇:保障房建设各省“大跃进” 部分质量安全不过关
      下一篇:住建部部长:开宝马车买经适房现象确实存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