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30城市前三季卖地增收7成 大房企热情不减

时间:2010-10-11 09:32来源:广州日报 www.yunhepan.com

  土地出让金累计接近9000亿元大型房企拿地热情不减

  本报记者独家获悉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土地市场相当火爆,30个纳入统计的城市卖地收入同比增长近七成,然而从供地面积来看,不少城市目前仍远未完成计划。

  本报讯(文/表记者张忠安)对房地产行业来说,今年无疑是调控政策最为频繁的一年。不过,土地市场总体依然活跃。记者独家获得数据显示,2010年前三季度,3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累计接近9000亿元,同比增长七成。而且大型的标杆房企依旧不差钱,拿地热情不减。

  记者从中国指数研究院独家获悉,整个1~9月份,全国土地市场表现火爆,包括广州在内的30个城市前三个季度累计卖地8922.85亿元,与去年同期的5292.48亿元相比,增长了68.59%,而增幅超过100%的就有14个城市。在具体城市中,上海土地出让收入最多,为1140.97亿元,同比增长64%。

  记者发现,在这30个城市当中,二、三线城市市场的活跃指数要比一线城市高。北京和上海成交额同比增幅只有51%和64%。广州三个季度累计土地出让金133.22亿元,同比增长31%。相反,长沙、福州等二、三线城市交投非常火爆,其中,长沙同比增幅为411%,位居增幅榜首位;福州以329%的增幅位居其次。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如此,不少城市完成全年供地计划依然有难度。中原地产数据显示,截至9月初,北京市仅完成全年2500公顷供地计划的26%。上海完成全年计划的74%,广州和深圳分别完成全年计划的18%和33%。

  大房企拿地仍“大手笔”

  10月8日,雅戈尔、华业地产和张江高科三家公司发布拿地公告,合计动用资金约逾57亿元。上海财汇数据显示,第三季度,除了万科和保利地产外,23家上市房企累计发布了42次拿地公告。业内分析认为,在三季度开发商销售再创新高的情况下,大型房企“粮草”供应不缺乏,拿地热情不减。

  数据显示,三季度,开发商销售业绩再创新高,万科累计销售金额接近700亿元,保利地产也超过400亿元,前20家开发商卖房收入高达4710亿元。

  业内分析认为,大开发商销售回笼资金加快,手中“粮草”充足,拿地步伐似乎并没有放缓。10月8日,招商地产和保利地产以10亿元获得厦门集美地块;华业地产同日以21.94亿元价格竞得北京通州地块。9月末,上海12幅土地成交金额逾200亿,溢价率达50%以上。万科仅8月份就在深圳、长沙、福州、沈阳等地购入商品住宅用地166.5公顷,购地金额78亿。

相关阅读
  • 家的心温馨由我创造——百宁床垫
  • 济宁首套房贷利率鲜见优惠 打折现象并未出现
  • 济宁城郊楼盘低调起价城区房价坚挺待变
  • 济宁保障性住房用电有了“绿色通道”
  • 2月济宁楼市均价4200元/平米城区环比1月跌31%
  • 开发商变相降价 一成首付重出江湖
  • 济宁室内环境检测选哪家?
  • 房贷一族2月份扣款额才是全额“新月供”

    • 上一篇:贵州省齐力增长保障性住房建坐进度
      下一篇:昆明虚假楼盘吸引数千人购买 诈骗近三亿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