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房贷一族2月份扣款额才是全额“新月供”

时间:2012-02-02 16:1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银行从1月1日起开始执行新利率,我每月的还款日期是24日,这个月的还款额怎么计算呢?”市民王先生询问。

  近日,许多房贷一族都遇到了像王先生一样的问题,据记者向银行相关人士了解到,经过去年2月9日、4月6日、7月7日三次加息的叠加效应后,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从6.40%一举升至7.05%,老房贷客户的月供又要增加了。以贷款100万元20年期为例,如果按照此前的7折利率计算,月供将增加422元;如果以基准利率计算,月供将增加653元。目前,不同银行对房贷和扣款方式不一样,大多实行的是“分段计息”。

  像王先生这种1月份的房贷还款涉及到2011年12月和2012年1月,这种情况就需要根据加息前后利率的不同而“分段计息”。

  “分段计息”就是分为两个部分计算。以王先生的情况为例,2011年12月25日到2011年12月31日的7天,还款利息按照加息前的利率计算;2012年1月1日到2012年1月24日的24天,利息则按照加息后的利率计算。这样算下来,房贷一族会发现今年1月份的月供比2011年 12月份要高,但是可能比2月份低(1月1日为还款日的除外)。换言之,2月份还款额度才是完全按照新利率执行,即2月份的月供扣款额才是房贷者以后足额的“新月供”。

  那么,原来享受7折或是8.5折利率优惠的贷款者,2012年的贷款利率折扣是否也会随之改变?银行人士表示,存量房贷的优惠不会发生变化,原来享受7折或是8.5折利率优惠的贷款者仍旧享受原有的利率折扣政策。

  民声

  温馨提醒>>>

  建议卡里多存点钱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今年个人房贷月供上涨,逾七成受访者将受到影响,其中,45.95%的人表示影响很大,27.03%的人表示有点影响。

  银行人士建议,1月份需要还房贷的市民,最好在卡里多存些钱。目前有的银行推出短信通知服务,会提醒客户月供将增加。不过银行系统还未能提供准确的增加额信息,客户在1月份还款日时多存点钱,以免在1月份出现扣款不足,客户在还款时可通过补登房贷存折了解月供变化。避免因为银行扣款不足而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相关阅读
  • 家的心温馨由我创造——百宁床垫
  • 济宁首套房贷利率鲜见优惠 打折现象并未出现
  • 济宁城郊楼盘低调起价城区房价坚挺待变
  • 济宁保障性住房用电有了“绿色通道”
  • 2月济宁楼市均价4200元/平米城区环比1月跌31%
  • 开发商变相降价 一成首付重出江湖
  • 济宁室内环境检测选哪家?
  • 济宁开发商集体入冬 保障房建设超额完成

    • 上一篇:济宁开发商集体入冬 保障房建设超额完成
      下一篇:济宁室内环境检测选哪家?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