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过户手续随到随办 房产交易中心排号黄牛"失业"

时间:2010-10-11 12:15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www.yunhepan.com

  

查看下一张

 

  图为房产交易中心等待办理过户的市民。

  一年前,去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需要凌晨4点就去排队,还产生了黄牛,马扎占位 ,一个卖到了50元;一年后的今天,上午10点去都不用排队,随到随办,一上午仅发出50多个号,二手房市场冷了下来,黄牛党也消失了。记者走访发现,随着契税优惠末班车的驶离 ,二手房过户难问题解决了。业内人士称,目前投资客已撤离二手房市场 ,二手房市场仅靠改善性住房勉强撑着,很多房源无人问津。

  ◎记者探访

  A 现在过户随到随办

  随着国家二次调控下达进一步调控楼市,青岛楼市开始发生变化,房地产交易中心的门口终于冷清了下来。

  10月9日早上6点,记者赶到了房地产交易中心,交易大厅关着门,门口一名市民也没有,一片寂静。

  直到快8点的时候,才有市民断断续续过来。8点半的时候,记者数了一下,一共有23个排号等待办理手续的市民。

  “现在过户的很少,早上7点半过来就能排第一,根本不用凌晨赶来了。”在交易中心门口排队的某中介老板成先生说,“新政出台后,大部分购房者都观望,买房子的明显少了很多。去年一个月能办理好几个客户,现在一个月一个就不错了。”

  上午 9点半的时候,在交易中心大厅,记者看到,20多个市民在办理各种手续。在领号台,市民可以随时领号,然后等待办理,根本不用排队。

  B 黄牛党也已消失了

  “我是早上9点半过来办理过户手续的,排到了30多号,但材料准备不全,又回去拿了些材料。打车来回才半个多小时,回来的时候我的号已经叫过去了,我又重新要了一个号。”上午11点,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过户的人很少,回来之后换了一个号,一会就办理完了。上个月刚买了一套70多平方米的二手房,价格是80多万元,挺贵的。没想到买完国家又下达了二次调控,现在有点后悔了,但没办法,都签合同了。这几天下来新政策,首付还提高了,不知道青岛房价还能挺多久。”

  在交易中心门口不远处有一个停车场,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这个时候门口两边都是排队的,马扎到处是。现在都没有了,黄牛党更是不见了,不用排队,黄牛党自然就消失了。

  记者了解到,随着二次调控的下达,交易中心每天中午仅发50多个号。也就是说,下午市民去交易中心也可以办理过户手续。而去年这个时候,下午去连号都排不上。

  C 去年凌晨4点排队

  去年,岛城楼市持续火爆,房地产交易中心过户的市民几乎天天爆满。虽然房地产交易中心8点多才上班,二手房过户竟需要凌晨4点就得排队,去晚了连号都拿不到,只能等第二天。

  “去年10月份的时候,房价已经涨得很厉害了,大家都怕房价继续涨,争着买,二手房出来一套房源就被抢,当时到房地产交易中心过户都成了难题。由于过户难,排队时间太长,只能由中介来办。”好一轩房产中介王女士介绍,“当时一个月能卖好几套房子,都是由中介去办理过户。去年10月份早些时候,我凌晨4点就到交易中心门口。别看那么早,那时候已经有排队的了。大家都是办理手续的,门口两边都是人,排着两个长队。随后,开始发号,由于人太多,都开始限制号码了。一天交易中心只发100多个号,顶多200个号,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忙不过来。”

  “那时候早上8点号就发完了,再来的市民没法办了,只能等到第二天。”太平洋房屋山东区域总经理林宪周介绍,“当时帮忙过户都成了中介的一项服务项目,得折腾一天。”

  D 黄牛曾一天赚400元

  医院挂号有黄牛,车站买票有黄牛,去年10月,随着二手房过户的火爆,竟产生了过户黄牛。

  “去年年底的时候,我跟房东到交易中心办理过户手续,早上6点便到了交易中心门口。到了发现,门口排满了人,还排了那么多的马扎。交易中心有两个门 ,马扎也排成了两排,足有20个 ,旁边有几个人负责看着马扎。”去年年底在市南置业的市民于先生说,“当时房东告诉我说,‘这是专门卖马扎位置挣钱的’。我们没买,结果排到了100多号,从8点多开门一直等到中午近11点。”

  “这还是好的,7点多到交易中心,排在我们后面的一哥们,拿到的是150多号。中午交易中心下班还没轮到他,只能等下午再办,几乎折腾了一天。”于先生说。

  对于排号黄牛,林宪周介绍,黄牛党凌晨2点便到交易中心门口,每人带着大量马扎,摆在门口两边,每个马扎代表一个位置。来晚的市民只能排在马扎后面,而由于号码有限,排在最后面的市民为了顺利过户只好购买马扎位置。当时一个位置轻松卖到50元。每个黄牛一般都有8个左右的位置,一天轻松赚400元。

  ◎现象分析

  1 二手房市场真冷了

  60平方米,市北经典小户型,要价83万元,10月1日在各二手房中介挂出销售。这套房子是原先生的,由于着急用钱,不得不卖房子,按照他的想法,这个价格属于市场价,很合理,不可能无人问津。但事实很残酷,一周过去了,而且是黄金周期间,也是楼市传统的金九银十,最终没有一个市民去看房。原先生开始心慌了,二手房市场真的冷了。

  “去年的时候,这样的房源最受欢迎,中小户型,总价不是很高。但现在不行了,购房者都开始观望了。”林宪周表示,“目前二手房价格没有丝毫下降,房东看好楼市,仍挂出高价,个别区域的二手房价格甚至超过了新楼盘的价格 。加上最近二次调控下达,这样一来,二手房市场遇冷就不难理解了。”

  “国庆节以来,二手房中介的看房量、电话咨询量都在下降,成交量更不用说了。不急用钱的房东还好,不担心,着急用钱的房东就尴尬了。”林宪周说。

  2 契税优惠已经停止

  10月1日开始,政府对房地产交易环节的契税和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进行了调整。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不符合上述规定的,不享受上述优惠政策;出售自有住房并在1年内重新购房的纳税人不再减免个人所得税。

  调整以前,岛城执行的契税税率为: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到144 平方米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仍执行 1.5% 的标准;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仍执行 1% 的标准;同一纳税人购买两套以上普通住房的,从第二套起契税税率按3% 的标准执行。

  “政策下达前后几天时间,有很多购房者赶优惠末班车。如今优惠没有了,还没出手的购房者彻底观望了。”林宪周说。

  3 投资客已经撤离?

  “去年的时候,二手房市场的火爆离不开投资客的炒作。市南最牛的一套二手房,属于海景房,半年时间倒手三次,价格蹭蹭地涨。现在,随着贷款的收紧以及对外来购房者的限制,二手房市场已经难以寻觅到投资客的身影。”林宪周介绍,“4月份的新政打击了投资客,9月底的二次调控连部分刚性需求也抑制了。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 30% ,在青岛高房价下,普通购房者根本无法承受。有些刚性需求者是不得不观望的。现在市场上仅剩的购房者是中上层改善性需求。这部分人群都是有房者,有一定积蓄,能承受住高房价,随着孩子的出生或者成长,需要换套大房子。通货膨胀的阴影也是一部分原因,钱存在银行有贬值风险。”

  “目前楼市就靠这部分需求勉强支撑。如果下一步青岛楼市细则下达,比方说限购令,市场就真的空前严峻了。限购对这部分需求影响很大。”林宪周说。

相关阅读
  • 家的心温馨由我创造——百宁床垫
  • 济宁首套房贷利率鲜见优惠 打折现象并未出现
  • 济宁城郊楼盘低调起价城区房价坚挺待变
  • 济宁保障性住房用电有了“绿色通道”
  • 2月济宁楼市均价4200元/平米城区环比1月跌31%
  • 开发商变相降价 一成首付重出江湖
  • 济宁室内环境检测选哪家?
  • 房贷一族2月份扣款额才是全额“新月供”

    • 上一篇:昆明虚假楼盘吸引数千人购买 诈骗近三亿
      下一篇:夫妻卖房后房屋涨价自觉吃亏 拒过户成被告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