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国土资源部:政府违法批地批矿被挂牌督办

时间:2010-10-14 16:13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13日,国土资源部将挂牌督办违法案件的重点锁定在了政府违法批地上。

今天挂牌督办的6起案件中,有3起涉及政府违法问题,其中两起是批地。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13日告诉记者,对于政府违法批地,国土资源部的态度是,坚决查处。

李建勤说,这次挂牌督办的6起案件,最大特点是对政府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记者注意到,在国土资源部挂牌督办的3起政府违法批地、批矿案件中,虽然都有开发商以及建设单位的违法行为,但是,国土资源部却把挂牌督办的重点放在了对政府违法批地问题的深查上。

京山县政府违规出让土地建高尔夫球场

签订协议的内容是林地转让,拿到地后,就开始建设高尔夫球场。李建勤在通报湖北省京山县政府违规出让土地案件时透露,除了违法建设高尔夫球场外,开发商还违法建设了低密度的别墅。

2009年11月,广东东莞岭南实业投资公司(以下简称岭南公司)与湖北省京山县政府签订合作协议,约定投资2.8亿元建设苗种基地,计划用地1700亩。

2010年3月,京山县发展和改革局批复同意岭南公司建设优质种草基地;8月,岭南公司与汤堰村、舒家台村、屈场村村委会签订《林地转让合同》,转让林地652.58亩,与观音林场签订《租赁合同》,租用林地528.48亩。在支付补偿费后,岭南公司开始整理地形地貌,清除地上附着物,占用土地711.72亩(种植草坪400余亩),已初具高尔夫球场雏形。

据李建勤介绍,国务院早在2004年1月就发文明令禁止建设高尔夫球场,同时也规定禁止向高尔夫球场供地。

但是,京山县政府却无视国家的禁令。国土资源部经调查证实,2010年3月,京山县发展和改革局批复同意岭南公司开发岭尚山河住宅区项目;5月,经京山县政府批准出让方案,京山县国土资源局将150亩土地作为城镇住宅用地挂牌出让,容积率≤1,岭南公司取得该宗土地使用权。6月,京山县建设局向岭南公司核发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6月底,岭南公司开工建设岭尚山河房地产开发项目,拟建45栋住宅楼,其中二层楼房26栋,三层楼房19栋,总建筑面积7815.2平方米,建筑容积率0.08。

目前,岭南公司已建成住宅楼14栋,在建31栋,并超出出让范围违法占用集体土地11.22亩修建住宅区外公路连接线。

国土资源部认为,岭南公司案涉及地方政府违规出让土地用于低密度住宅建设、变相批准别墅用地等违法违规行为。目前,国土资源部已责成湖北省国土资源厅会同监察机关严肃查处。

盘县政府违法批地涉及基本农田

建设占用基本农田一亩都要上报国务院审批,这是我国土地管理法明确规定的。但是,在国土资源部13日挂牌督办的贵州省盘县政府违法批地案件中,却有基本农田。

据国土资源部执法局提供的材料,2009年1月,贵州省六盘水市政府和贵州省首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五方达成投资协议,组建贵州省首黔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盘县煤钢电一体化循环经济项目。

今年1月,盘县政府下发《关于贵州盘县煤钢电一体化循环经济工业基地一期钢铁项目临时使用土地的批复》,批准贵州省首黔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临时使用该县鸡场坪乡新村和坪子村3343.5亩集体土地,其中涉及大量耕地和基本农田。项目建设实际占地300余亩。

国土资源部表示,这起案件涉及地方政府违法批地行为。国土资源部已责成贵州省国土资源厅会同监察机关严肃查处。

郧西县政府违法批准开矿案

据国土资源部调查,2008年7月至2009年4月,湖北省郧西县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并形成会议纪要,先是明确将该县夹河、六郎、上津、槐树、店子、关防辖区内的褐铁矿资源,作为尚未取得勘查许可证和采矿许可证的全盛实业有限公司勘查、开采范围。

随后,又明确将全县未勘查、开采的褐铁矿资源作为该公司的勘查、开采范围,并同意该公司在该县香口乡境内建设铁矿选矿厂。

相关阅读
  • 国土部挂牌督办六要案 小产权"撞枪口"
  • “地下挖房”矿工 有望住上廉租房
  • 国土部将开展土地和矿业权交易市场专项整治
  • 通州8宗核心商业地块9月7日挂牌
  • 国土部通报六宗房地产违法用地挂牌督办案件
  • 国土部对6宗房地产违规用地案件进行挂牌督办
  • 土地价格回归 二手房挂牌量增50%
  • 国土部颁布4起挂牌督办国土资源违法案件(全文)

  • 上一篇:香港今起实行楼市限购令 暂停房地产投资移民政策
    下一篇:多地出台楼市"限购令" 调控决心加重观望氛围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