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香港今起实行楼市限购令 暂停房地产投资移民政策

时间:2010-10-14 16:1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开始在北京、上海、深圳、厦门、杭州、南京、宁波等地的楼市限购令也将在香港实行。昨天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2010至2011年度施政报告中表示,香港政府决定暂时将房地产从投资移民计划的投资资产类别中剔除,以限制境外人士投资本地物业,并从10月14日起生效。此项政策意味着,包括内地居民在内的境外人士在香港购买房产,将不再能获得香港身份。此外,针对香港资本入境者计划作出的修订还包括后申请来港的投资门槛由650万港元增至1000万港元。

和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一样,近几年香港房价涨幅较大,当前房价已接近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前的水平。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香港房价2009年涨幅达到30%,今年到目前为止,又上涨了15%。和内地一样,为了调控香港房价,早在6月1日,香港政府就出台并实施九招十二式,平抑房价过快上涨。

中原地产香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实施效果看,包括加强示范单位的规管、提高售楼说明书及价单的透明度,以及厘清涉及发展商董事局成员和直系亲属的交易等在内的九招十二式并没有遏制香港楼市快速上涨的势头。在此背景下,有不少香港社会人士提出,是房地产投资移民的政策拉升了本地楼市房价。昨天,曾荫权表示,政府已检讨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

也正是如此,香港楼市限购令——暂时将房地产从投资移民计划的投资资产类别中剔除的规定出台并实施。香港地产股也在消息传出后普遍出现下跌。香港限购令的实施会不会让香港快速上涨的房价停涨?对此,中原地产、美联房地产等香港经纪公司相关负责人并不看好。统计数据显示,投资资产移民的购买量仅占香港楼市成交量的1%,因此,限制政策的实施会有影响,但不会很大。中原地产香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公开的数据也显示,2008年资本入境者投资香港房地产总值为32.04亿港元,占成交总额的0.8%;而2009年通过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获准来港的人士,去年投资香港房地产总值达56.18亿港元,占成交总额的1.1%。中原地产华北区总经理李文杰告诉记者,香港此次移民限购令不是针对内地购房人的,境外投资人士包括其他国家,而且,即便是内地购房人,也不能直接买房移民,而必须先办‘第三国’身份才能在香港投资移民。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曾荫权在昨天的施政报告中还表示,香港还将推出一项先租后买的住房计划,以控制香港房价上涨。在这个计划下,政府会提供土地给房协用于兴建中小型单位,以订立租约时的市值租金租给符合资格人士,租约期最长为5年,其间不会调整租金。参与计划的租户,可以市价购入他们承租的单位或计划下的其他单位,还可以选择购买私人市场上的单位,并获得租金资助。此外,香港政府将致力于增加住房供应量。未来10年,应平均每年新建2万个私人住宅单位,来满足市民居住的需要。

新闻内存

国内七城市新出台限购令

截至昨天下午,10月份有上海、深圳、厦门、杭州、宁波、福州、南京7城市出台限购令。

上海:简称沪十二条,包括暂定本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一套商品住房的限购令。

深圳:深圳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2套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暂停拥有2套以上本市、1套以上非本市、无法提供在深圳市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购房。

杭州:杭州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只能在杭州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含二手房)。

宁波:宁波户籍居民家庭只能新购1套住房;非宁波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在宁波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只能新购一套住房。无法提供者暂停购房。

厦门:今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厦门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

福州:到2010年12月31日,本市户籍家庭只能在城区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对于能够提供在该市行政区域内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家庭,只能在城区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同时,暂停拥有2套以上住房的本市、拥有1套以上的非本市、无法提供在本市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居民及家庭在城区继续购买商品住房。

相关阅读
  • 济宁1-10月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三成
  • 济宁1-9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31.8%
  • 房地产资讯:重庆10月1日起征收存量房房产税
  • 美国黑石首次撤资中国房地产 14.6亿售上海物业
  • 谁将坐上下一轮限购班车 山东多个城市或者在列
  • 房地产驶入电子商务快车道
  • 2010年1-11月济宁市房地产市场形势简析
  • 15个城市出台房地产调控细则 专家称已取得成效

  • 上一篇:上海暂停非改善型二套房公积金贷款 最高贷款额为40万元
    下一篇:国土资源部:政府违法批地批矿被挂牌督办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