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多地出台楼市"限购令" 调控决心加重观望氛围

时间:2010-10-14 16:13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十一黄金周前后,上海、深圳、厦门、福州、宁波、杭州等多个城市均出台调控细则,其中住房限购令成为关注焦点。另有消息称,广州近期也将出台楼市调控细则,规定相关限购政策。业内专家认为,限购令使房价下降预期增强,消费者在短期内必然选择观望。

限购令席卷全国

9月29日,国家有关部委下发通知,推出五条措施进一步推进房地产调控,要求地方立即制定实施细则,已印发实施细则的地区,要根据最近国家有关部委出台的政策措施进行调整和完善,并严格实行问责制。随后,各地楼市调控细则纷纷落地,在众多措施中比较突出的就是限购,显现政府调控楼市的决心。

9月30日晚上,深圳紧急出台限购令,规定从10月1日起,在深圳暂时实行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政策:其中深圳市户籍居民家庭(含部分家庭成员为深圳市户籍居民的家庭),限购两套住房;能够提供在深圳市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深圳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住房。

厦门市国土房产、金融管理、税务等7个部门在十一当天联合下发了有关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并决定采取临时性限购措施,即从2010年10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厦门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

继深圳、厦门之后,10月7日晚间,上海也出台限购令,具体为:暂定本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一套商品住房(含二手存量住房)。违反规定购房的,房地产登记机构不予受理房地产登记。

宁波市9日出台楼市调控细则,亦规定每户居民在本市只能新购一套住房。

10月10日,福州市新出台的房价调控补充细则规定,从即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本市行政区域内户籍居民同一购房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只能在本市五城区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细则还规定,暂停在本市拥有2套以上(含2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一套以上(含一套)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在本市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在本市五城区继续购买商品住房。

10月11日,杭州市研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 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实施意见》,暂定杭州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只能在杭州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含二手存量住房);停止执行购房补贴政策等相关收费,并提出落实差别化信贷政策。

另外,据媒体报道,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近日公开表示,广州是否限购,政策将在本周内讨论后见分晓。

调控决心加重观望

各地政府接连出台住房限购令,显现杀跌高房价的决心。业内专家认为,限购令使房价下降预期增强,消费者在短期内必然选择观望。

资深地产人士蔡鸿岩分析认为,社科院刚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我国城市居民拥有住房比例已高达87.8%。按此推算,京、沪、深等城市现有城市居民接近九成已无购买商品房资格,市场总体需求至少减半将是铁定的现实。

另有业内人士表示,限购令对楼市的影响更多会体现在信心层面上。在短期内不仅打击购房者对房价上涨预期的信心,也会坚定部分人阶段性坚决不买房的信心。并抑制改善型住宅的购房需求,而且彻底扼杀了投机炒房的希望。因此相信交易量在短期内将出现大面积下滑。

限购令对楼市的抑制作用在成交数据上也有比较明显的表现。据深圳特区报消息,10月9日,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网上数据显示,全市新房成交仅53套,比10月1日的656套暴跌92%,比9月的日均180套也跌掉了70%。此外,国庆假期,万科在深圳的主要在售项目来访量和成交量相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3成和5成左右;部分项目成交量环比节前也下降了五成。

国庆后,调控效果在北京楼市显现,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信息显示,10月第一周(10月3日至9日),全市新建商品房(不包括经适房和限价房)网签总量为1383套,环比上周的3867套,下跌了64%。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594套,环比上周的4591套,跌幅超过了65%。

相关阅读
  • 年底观望蔓延 济宁楼市:寒冬已至 春天远否
  • 给点小优惠回避说降价 济宁房价观望仍在加剧
  • 济宁10月份部分新建住宅降价 观望氛围加重
  • 10月济宁商品房销售额回落 销售市场趋冷观望氛围加重
  • 济宁房产:前三季度投资破百亿 火!市民观望情绪 浓!
  • 专家称楼市调控新政将加重观望情绪
  • 一线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回升回暖有待观望
  • 5日地产板块跌逾2% 政府房地产调控决心坚定

  • 上一篇:国土资源部:政府违法批地批矿被挂牌督办
    下一篇:楼市"二次新调控"力求遏制房价上涨速度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