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烟台:房贷新政催热"房抵贷" 开发商可给九五折

时间:2010-10-23 16:50来源:水母网 www.yunhepan.com

  山东省烟台市市民老吕手头已有一套房,最近又相中一套房。如何申请房贷,这个问题不仅是老吕待解的难题,也是不少购房族一直思考的问题。

  有没有成本相对更小的途径呢?如果市民手里有未办理过贷款业务的住房,可以用房产作为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

  房抵贷利率按基准利率上浮10%

  在银行,老吕知道了“房抵贷”的办理过程。他说:“‘房抵贷’的贷款最高额为抵押房产的70%,这样在开发商那里,我可以获得九五折优惠。”

  随着房贷新政的实施,为了买到中意的房子,不少市民选择“房抵贷”来获得银行贷款。

  业内人士表示,“房抵贷”的利率按照基准利率上浮10%计息,利息和二套房贷较为相似。房地产商给予付全款购房者的优惠额似乎可以抵消利息额。

  购买首套房选择这种途径不合算

  山东省烟台市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国家对房贷政策的日趋严格,办理“房抵贷”业务成为了一条引人注目的途径。“以前,主要是一些个体工商户急于周转资金办理这项业务,现在办理房贷业务的市民增多。”烟台市一家银行的客户经理赵斌坦言,市民办理用于购房的“房抵贷”业务占比大增,剩余的则是个体工商户办理贷款用于经营。

  对市民而言,“房抵贷”业务的优惠是建立在房地产商的楼盘对全额付款有优惠的基础上。“这种业务并不能绕开‘新国十条’的规定,贷款利息为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由此看来,购买首套房的市民选择这种途径无优惠可言。”一家银行个贷部戴经理说,和房贷一样,“房抵贷”不接受三套房贷业务。
 

  部分银行对资金用途严格监管

  “现在,国家不断调控房贷政策,银行毕竟是企业,为了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大多会转战到中小企业贷款或个体工商户贷款。”赵斌说。此时,一些市民为了办理更实惠的贷款业务,就选择打“房抵贷”的“擦边球”。国家对“房抵贷”并没有“一棒子打死”,目前尚没有明文规定不可以用于支付房款业务。

  业内人士表示,有一些银行对“房抵贷”的资金用途监管严格,不少银行客户经理说:“我们要掌握贷款资金流向,如果市民称申请贷款是用于装修,那么,市民要向银行提供装修合同、装修发票和装修材料详单等,而且我们会把款项直接打给装修公司。”

  业内人士也坦言,受大环境的影响,“房抵贷”这种贷款方式的走向值得关注,“门槛”可能会越来越高。(孙淼报道)


 

相关阅读
  • 家的心温馨由我创造——百宁床垫
  • 济宁首套房贷利率鲜见优惠 打折现象并未出现
  • 济宁城郊楼盘低调起价城区房价坚挺待变
  • 济宁保障性住房用电有了“绿色通道”
  • 2月济宁楼市均价4200元/平米城区环比1月跌31%
  • 开发商变相降价 一成首付重出江湖
  • 济宁室内环境检测选哪家?
  • 房贷一族2月份扣款额才是全额“新月供”

    • 上一篇: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 成本或超房价7%
      下一篇:济宁(2010-10-21商品房交易情况)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