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保障房开工率3个月骤升至86% 应警惕质量隐患

时间:2011-10-21 23:22来源:新华网 www.yunhepan.com

  在建设数量不少、建设工期不长、企业利润不高的背景下,保障房建设全面的提速,难免让人担心:速度上来了,质量会不会下去了?

  5月底三成开工,6月底开工过半,7月底开工率超七成,8月底开工率达86%,各地保障房的建设成绩可谓搭上了快车,月月都有新气象。

  这当然是好事,也值得鼓励。在任务重、资金紧、完成难度不小的情况下,如今的进度,是中央关注、各地加力、多方合力的成果。

  加快建设保障房,是上下关注的民心工程。把这件事情切实办好,要有建设速度,更要有质量保障、品质保障。保障房的供给对象,是城市住房困难家庭,各地党委、政府不仅要让他们住得安心,也要让他们住得舒心。

  可是,在建设的数量不少、建设工期不长、企业利润不高的背景下,保障房建设的全面提速,难免让人担心:速度上来了,质量会不会下去了?

  事实证明,这样的担忧并不多余。为了赶进度,手续不全就开工的做法不是没有,政府监管缺位、企业偷工减料、工程质量缩水等现象也客观存在。河南、安徽、广西等地在检查中就发现,部分安置房、保障房项目存在质量问题。

  质量的衡量和监管,在一定程度上远要比进度管理来得复杂和艰难。进度是单一指标,计算简单,也相对容易统计。质量是个综合指标,考核起来不是那么直观。一旦重视不够、监管不严,就很容易放过隐患,酿成大错。

  如果把进度比作硬指标,把质量比作软指标,那么,如何让软指标接受硬的考核,需要坚定的决心,也需要细致的工作。

  近期,相关部委将对各地的保障房进行联合检查,并将保障房质量纳入地方任务考核。这样的检查和考核,应该制定出具体可行的标准,让工作更有抓手,更能落到实处。只有标准是具体的、可执行的,才是真正有意义的。

  在进行检查时,要以发现问题作为第一要义。严格的检查,切实监管,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通过检查,堵住安全漏洞,消除隐患,避免出了问题事后追责的被动局面。一旦发现问题,该约谈的约谈,该处罚的处罚,决不含糊。

  从7月份开始,建设部门按月定期公布各地的保障房建设进度。这一做法,有利于群众监督,有利于各地对照,有利于推动工作。

  借鉴这一做法,是不是也可以定期发布各地的保障房的质量情况,包括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问题的公开、及时披露,从来都是最有力的监督。

相关阅读
  • 家的心温馨由我创造——百宁床垫
  • 济宁首套房贷利率鲜见优惠 打折现象并未出现
  • 济宁城郊楼盘低调起价城区房价坚挺待变
  • 济宁保障性住房用电有了“绿色通道”
  • 2月济宁楼市均价4200元/平米城区环比1月跌31%
  • 开发商变相降价 一成首付重出江湖
  • 济宁室内环境检测选哪家?
  • 房贷一族2月份扣款额才是全额“新月供”

    • 上一篇:济宁一小区一夜间冒出俩板房
      下一篇:济宁1-9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31.8%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