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微山住房公积金年归集额将突破1.8亿元

时间:2011-10-21 23:23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10月21日讯(通讯员 周新 高婷婷 任晓飞)“从最初的住房公积金年归集额不足20万元发展到2011年住房公积金年归集额将突破1.8亿元,我县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工作正朝着持续、健康、稳定的方向发展”。10月21日,微山住房公积金管理部罗彬主任,饶有兴致的谈起微山住房公积金的快速发展历程,无不让人感慨万分,精神振奋。

  微山县自1996年实施住房公积金制度以来,住房公积金覆盖面逐年扩大,住房公积金归集额也有了飞跃式的发展,截至2011年9月底,全县共有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293户、职工32611人,相当于机关事业、企业参加养老保险人数的64.6%,医保人数的61.5%。其中:企业“建制”单位有93家、职工16083人,占已建人数的49.3%,是参加企业养老保险的46.4%。但民营企业“建制”单位仅有22家,职工397名,占已建企业职工人数的2.5%,“建制”率较低。今后,微山县将在巩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已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基础上,加强部门配合协作,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抓点破难攻坚,把归集扩面工作的重心向民营企业等非公企业进行延伸,重点抓好民营企业单位的“建制”工作,采取广泛宣传,先易后难,重点突破的办法,先在非公企业管理人员、科技人员和相对固定的职工中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条件成熟后再向普通职工延伸的做法,以点带面,逐步推开,加快非公企业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步伐,为全力推进民营企业单位归集扩面工作,不断改善职工住房条件,促进该县经济健康发展及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对于企业来说,能稳定职工队伍,留住人才,增强企业向心力、凝聚力、竞争力;对于职工来说,可以解决住房问题,解决后顾之忧,激发工作热情。企业为职工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是履行一社会责任和法律责任,是企业依法经营、诚实经营的具体表现,更是企业遵纪守法、履行义务、诚信为本的战略选择。企业依法“建制”将会在企业职工的心里树立起诚实守信的企业形象,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企业的社会形象,有利于拓展企业市场空间,有利于增强企业公信力,有利于打造企业品牌。

相关阅读
  • 家的心温馨由我创造——百宁床垫
  • 济宁首套房贷利率鲜见优惠 打折现象并未出现
  • 济宁城郊楼盘低调起价城区房价坚挺待变
  • 济宁保障性住房用电有了“绿色通道”
  • 2月济宁楼市均价4200元/平米城区环比1月跌31%
  • 开发商变相降价 一成首付重出江湖
  • 济宁室内环境检测选哪家?
  • 房贷一族2月份扣款额才是全额“新月供”

    • 上一篇:济宁1-9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31.8%
      下一篇:冬天快来了换个暖和房子 济宁暖气房出租受青睐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