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兖州投资30亿打造兴隆文化园 直指5A级景区

时间:2011-11-21 16:25来源:齐鲁晚报 www.yunhepan.com

  一次考古发掘叩启旅游发展捷径 兖州打造大型文旅景区

  20日,记者在兖州举行的全省重点旅游项目现场会上获悉,兖州投资30亿打造兴隆文化园,正按照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拓展城市发展思路。

  “兖州旅游有什么?”很多人提起兖州,冒出这样的疑问。记者20日采访中获悉,兖州已经启动总投资30亿元的大型文化旅游景区——兴隆文化园规划建设。

  文化园毗邻始建于隋代的兴隆塔,分为三区,西区以展示文物为主,建设具有历史文化内涵的公共建筑群及“闹市清凉地”;东区依托泗河,建设文化演艺区、体验区和现代游乐区;南区对采矿塌陷区进行生态治理,打造独具特色的湿地体验中心。

  兴隆文化园的目标直指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可实现年接待游客200万人次,新增就业3万人,旅游总收入15亿元。

  据介绍,兖州的改变要从2008年的一次考古发掘算起。当时,兴隆塔地宫出土一批国家级文物,海内外为之关注。这让兖州抓住了加快文化旅游业发展的难得契机。

  部分单体建筑已封顶

  兴隆文化园明年建成

  兖州兴隆文化园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东、西区部分单体建筑已经封顶。同时由梅帅元策划的实景演出《菩提·东行》已完成前期策划。

  20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脚手架包围着西区的主体建筑——灵光宝殿,主体建筑上施工人员们正在紧张施工。在兴隆文化园东区,记者看到合十塔主体建筑已经封顶,顶部钢架结构已露出底部雏形。

  “兴隆文化园一期工程东、西区工程于去年5月同时开工建设,目前部分单体建筑已陆续封顶,预计明年年底可以全部建成,2013年上半年正是投入运营。”兖州市委书记田志锋说,兴隆文化园为“一园三区”的建设布局。

  同时,大型实景演出《菩提·东行》已完成前期策划,预计明年下半年将在兖州兴隆文化园东区进行试演。“《菩提·东行》是一部关于高僧们携带佛教圣物东归的故事,实景演出中将展示他们沿途的经历,以及所走过的沙漠、草原等沿途的风土人情。”梅帅元说。

相关阅读
  • 家的心温馨由我创造——百宁床垫
  • 济宁首套房贷利率鲜见优惠 打折现象并未出现
  • 济宁城郊楼盘低调起价城区房价坚挺待变
  • 济宁保障性住房用电有了“绿色通道”
  • 2月济宁楼市均价4200元/平米城区环比1月跌31%
  • 开发商变相降价 一成首付重出江湖
  • 济宁室内环境检测选哪家?
  • 房贷一族2月份扣款额才是全额“新月供”

    • 上一篇:济宁10月份部分新建住宅降价 观望氛围加重
      下一篇:济宁:旧房穿“新衣” 养眼又暖和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