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70个城市房价超7成下降 济宁房价环比微降

时间:2012-01-21 15:04来源:网上济宁 www.yunhepan.com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1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在房地产调控的持续作用下,全国房价回落的趋势仍在继续,房价出现下跌的城市范围不断扩大,楼市由升转降的拐点已经确立。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在房地产调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情况下,调控政策仍将继续保持力度,2011年“跌停”收官的楼市,在2012年初仍将延续下跌大势。

  下跌收官

  2012年房价将低位回落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最后一个月的全国房价依旧延续了前几个月的跌势。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达到了52个,比上月多出3个,持平的城市继续保持在16个。同时,与2011年11月份相比,2011年12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3个。环比价格上涨的2个城市中,涨幅均为0.1%。

  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比2011年11月份增加了5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5个。2011年12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60个。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自2011年10月份后,全国房价降价范围加速扩张。2011年以全国超过70%的城市价格环比回落收尾,这表明在经历了一年多的楼市调控之后,全国房价上涨得到有效控制,2012年将是房价低位回落的一年。

  降价升级

  全国性下调通道开启

  在2011年12月环比价格出现回落的城市中,二、三、四线城市的回落幅度和回落范围明显加大。环比下调幅度比较明显的城市有:温州、南京、九江、杭州、岳阳、南昌、宁波、郑州、深圳、长沙。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除了限购、限贷政策对于住房需求的抑制,2011年12月大型房企为提高业绩而在各地进行的降价促销不仅打破了市场价格僵持的局面,还带动了一线以外城市的价格深调。无论从环比降价城市数量激增方面还是价格回落幅度扩大方面,都可以看出,价格拐点出现之后,全国性的楼市下调通道已然开启,而且从年初各地新房市场的成交情况来看,2012年上半年全国楼市的整体特征仍然逃不过“量价齐跌”。

  持续给力

  调控政策走势牵动人心

  1月份,随着全国各省份两会陆续召开,房地产调控问题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从去年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到今年年初各地两会传递出的各项政策信号不难看出,今年楼市调控依然将保持着“给力”的状态。在经历了2009年的高速增长后,受调控政策影响,国内房地产市场近两年的发展速度正在回归到一个相对合理的水平。

  “从去年的抑制过快上涨,到现在的合理回归。说明房地产调控的内涵已经发生了改变。”张大伟表示,下调部分区域过高的房价已经成为政策的主要目的。预计2012年全国楼市成交量可能继续延续2011年四季度的趋势出现下调。

  我省四市房价环比继续微跌

  同比数据仍以上升为主

  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1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不管是新建商品住宅还是二手房价格,我省济南、青岛、烟台、济宁环比均下降。不过同比数据仍以上升为主,其余的涨幅均未超2%,其中只有青岛市的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跌了1.2%。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与11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2个。其中,我省的济南、青岛、烟台、济宁环比均下降,分别降了0.3%、0.4%、0.2%、0.2%。与去年同月相比,四市房价仍是增长,分别上涨0.8%、0.5%、1.4%、1.3%。和去年当地房价相比,四市也是增长的,分别上涨3.3%、3.5%、3.9%、3.4%。

  二手房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1个,我省的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均在其中。四市中,青岛降幅最大,为0.7%;济南、烟台、济宁,环比分别降了0.2%、0.1%、0.4%。与去年同月相比,我省除青岛之外,其余三市二手房价均小幅上涨,但没有超过2%,青岛的二手房较去年同期相比下跌了1.2%。和去年当地二手房价相比,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分别涨了2.6%、1.1%、3.4%、5.2%。

相关阅读
  • 济宁房产市场信息系统30日前将实现市县联网
  • 济宁房产:前三季度投资破百亿 火!市民观望情绪 浓!

    • 上一篇:年底观望蔓延 济宁楼市:寒冬已至 春天远否
      下一篇:济宁开发商集体入冬 保障房建设超额完成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