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年底观望蔓延 济宁楼市:寒冬已至 春天远否

时间:2012-01-12 16:00来源:齐鲁晚报 www.yunhepan.com

  2011年,楼市遭遇“史上最强寒潮”,不少购房者信心屡屡受挫,春节前后,不但是商业旺季,更是购房者集中看房选房的时期,传统消费旺季即将到来能否给楼市寒冬带来春天的气息,济宁楼市能否逃脱“买涨不买跌”的市场魔咒,年底探市,还原一个真实的楼市。

  盼跌族:等等 再等等

  春节前后,不仅商场里有“扫货”热,售楼处里还有“扫房”热。不少新盘也推出了种种诱人的优惠政策,但笔者在走访中发现,面对形形色色的促销手段,许多购房者依然选择了持币观望。

  小刘,私营业主,为物色一套房,从去年9月开始他看过多个楼盘,本来已相中几个,准备春节前出手,但是在年底楼市“抄底时机未到”的舆论中,开始犹豫。“尽管我看中的楼盘推出了优惠措施,但是总感觉房价会降,房子不是小事,我要再等等,看看新一年上半年的情况再说。”受访者小刘是典型的 “盼跌族”,他认为,楼盘的让利优惠大多是促销手段,价格仍有下行空间,目前观望更加稳妥。

  笔者通过走访发现,不少购房者特别是刚性需求者都认为目前楼市走向还不明朗,在等待抄底的最佳时机。购房者信心下挫最直接的表现,就是越来越多的人推迟了购房计划,甚至取消购房计划。

  怕跌族:真要降了咋办

  为挽回购房者的购房信心,及早回笼资金,有的楼盘开始推行种种优惠吸引顾客,许多购房者禁不住诱惑果断“抄底”。但房子买了,他们的纠结还未停止。“原来没买房是盼着房子降价,现在是怕降价,不然就太亏了。”

  小张就是这样一位购房者,女友有了,感情稳定,在家人的催促和帮助下,每个周末辗转于周边各楼盘。在诱人的优惠措施面前,他终于下决心,爽快地签订了购房协议。买房的喜悦劲刚过,小张就开始担心了:“如果明年房价降了怎么办?现在出手是不是太早了?”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房子本是生活必需品,但在大多数消费者眼里,其属性超越了居住、商业、办公等本质功能,更多注重于房子的保值、增值,刚性需求者也因此成为炒房和投资性需求的牺牲者,毕竟,大涨、大跌老百姓都受不了。

  业内声音:合适=划算

  楼市的底部到底在哪儿?没有人能给出标准答案。很多购房者都在等待“抄底”,事实上这是很难实现的,房价的波动周期非常微妙,普通购房者往往很难把握。

  业内人士建议,购房者应首先理清自己的需求,对房屋用途、居住时间以及长远计划等做一个详细梳理,既不要盲目出手,也不要持币观望。如果是急需用房的刚需,在自身经济实力可以承受的前提下,看上中意的房源就可以“抄底”。专家认为,对于刚需而言,户型、采光、交通、地段等因素比房价更重要,既不要非等价格最低才买,也不要买了又怕降价。

  作为投资性需求或者改善性需求者,可以暂且不急于购房,多看看多选选,也许还有更划算的房源出现。专家普遍认为,通常政策的消化期大概是三个月以上,预计现在的市场状态会延续到春节之后。从目前的趋势来看,调控政策短期内很难改变,随着保障性住房体系的建立健全,未来房地产市场必将发生深刻的变革,产品层次更加丰富,同质化产品增多,开发商比拼性价比的时代来临。购房者应多了解、对比,通盘考虑,选择适合自身的购买方式,转变居住观念,量力而行。

相关阅读
  • 家的心温馨由我创造——百宁床垫
  • 济宁首套房贷利率鲜见优惠 打折现象并未出现
  • 济宁城郊楼盘低调起价城区房价坚挺待变
  • 济宁保障性住房用电有了“绿色通道”
  • 2月济宁楼市均价4200元/平米城区环比1月跌31%
  • 开发商变相降价 一成首付重出江湖
  • 济宁室内环境检测选哪家?
  • 房贷一族2月份扣款额才是全额“新月供”

    • 上一篇:济宁金宇路城区次商圈渐崛起 将聚30万居住人口
      下一篇:70个城市房价超7成下降 济宁房价环比微降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