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开发商集体入冬 保障房建设超额完成

时间:2012-01-21 15:06来源:网上济宁 www.yunhepan.com

  和全国楼市行情一样,济宁市城区的房地产市场在2011年度过了不平常的一年,调控发威、银根收紧、限购疑云……楼市中充斥着紧张的气氛,开发商们也集体进入了“寒季”。去年6月份,济宁市城区的房价开始松动,随后的几个月中,房地产市场和天气变化一样,很快便进入了冬季,至年底鲜有新楼盘开盘。

  6月房价开始松动

  开盘价格走低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中,济宁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变化均为99.9%,首次出现回落现象。由于国家调控政策的影响,及开发商资金收拢等原因,该市新建房屋尤其是90平米以上住房,价格出现松动迹象,位于城区周边的商品房开盘价格也普遍走低。

  “房地产市场上半年的调控力度不小,从诸多方面都对新建房屋的销售产生了较大影响。”城区火炬路上一家在售楼盘负责人告诉记者,加上银行调息等政策的出台,新楼盘价格没有出现变化,这也是房价环比持平的原因。但同时,房屋价格同比增长仍较快,这也说明现在的房屋价格仍然面临着不小的压力。“受房地产环境的影响,开发商急于想收拢资金,就不能将价格定的太高,否则销售便成了难题,也就无法顺利收拢资金。”

  济宁房易地产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炳辉表示,济宁城区往年开发的商品房一般集中在老城区,由于位置较好,生活配套设施完善,价格有些偏高,但从今年开始,老城区在建楼盘几乎绝迹,多出现在了城区周边,区位优势下降,必将造成开盘价格走低。

  限购疑云压城

  购房者希望降价

  2011年8月17日,住建部公布了对各地列入新增限购城市名单的5项建议标准,有不少媒体认为,包括徐州、济宁、柳州在内的一些城市极可能会纳入此次新增限购城市名单中。限购城市的扩容是否会包括济宁,开发商、购房者心态不一,在“限购”当头悬的情况下,开发商担心销量受影响,而购房者则期盼着房价能出现“拐点”。

  “如果实行限购,楼盘的销售量肯定会下降,而且这个幅度应该不会小。”城区一家楼盘的销售经理对限购表示担忧,他告诉记者,限购对所有的房产企业都是不小的冲击,无论其楼盘的定位高低、销售价格多少,都无法逃脱限购带来的影响。

  对于住宅是否限购,济宁市民有着不同的看法。“现在从城区买套100平米左右的房子,一般得五六十万元,房价高的离谱。”目前尚未买房的市民小张告诉记者,房子不是普通的商品,应该让更多人实现“居者有其屋”的梦想,限购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房价,他对济宁实行限购表示支持。有市民认为,限购的最终目的是降低房价,让更多人有房居住,在实行限购的情况下,自己会面临拿着钱买不到房的情况,这也和限购的初衷相违背。政府应该直接对住宅实行限价,而不仅仅是用限购来调控房地产市场。

  楼市“金九银十”

  风光不再

  2011年的9、10月份,济宁房地产市场中房源不多,购房者没有太多选择的情况下,购房兴趣也受到影响。而在房地产市场受政策调控,以及“悬”在济宁上空的限购疑云影响下,购房者观望情绪也日益浓厚,这注定了房地产市场“金九银十”的风光难以再现。

  去年10月份,城区西部的一楼盘售楼处内,偌大的销售大厅内,没有一个看房者,而售楼人员也坐在服务台处,不停的给意向客户拨打电话。一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从电话中可以感觉到,客户对楼盘的兴趣一般,明显不如以往的热情度高。

  一般来说,一个项目从拿到地到达到预售条件,至少要经历一年半的周期。“2010年出让的土地,现在基本上还不具备上市条件,而济宁市从2010年以后的土地出让量开始增多。”业内人士称,从一年半的建设周期来看,明年的市场上将推出大量的房源,一年后房地产市场起码可以达到供求平衡状态。

  去年进入第四季度,济宁房地产市场面临上市房源少的现状,在2008年的金融危机期间,济宁的房地产项目大量减少,土地招拍挂也较少,2009年上半年的大部分项目为各单位的团购房,而这些团购房到去年下半年才基本达到竣工或上房的条件。也就是说,这期间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个断层,体现到今年,也就形成了房源供应量少,“金九银十”难现的情况。

  保障房建设 超额完成任务 竣工率达到65.65%

  2011年,省下达济宁市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为14240套,截至12月底,全市城市保障性住房开工建设14693套,完成省下达任务的114.4%。

  其中经济适用房7524套,廉租房2532套,公共租赁住房4637套,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8430套(含结转),竣工率达到65.65%,其中经济适用住房5060套、廉租住房1475套、公共租赁住房1895套。

  2011年4月28日,济宁城区3处保障性住房小区开工,3个小区分别为红西佳苑、绿色家园、顺河佳园小区,包括2200多套保障性住房。这些保障性住房以高层住宅为主,另外,公共租赁住房也成为了保障房“主力军”。

  2011年,济宁城区的宁建嘉园、温馨家园等小区先后竣工并抓阄定房,而包括润景园、鸿瑞小区、鑫源小区等在内的廉租房也于年底顺利上房。

相关阅读
  • 家的心温馨由我创造——百宁床垫
  • 济宁首套房贷利率鲜见优惠 打折现象并未出现
  • 济宁城郊楼盘低调起价城区房价坚挺待变
  • 济宁保障性住房用电有了“绿色通道”
  • 2月济宁楼市均价4200元/平米城区环比1月跌31%
  • 开发商变相降价 一成首付重出江湖
  • 济宁室内环境检测选哪家?
  • 房贷一族2月份扣款额才是全额“新月供”

    • 上一篇:70个城市房价超7成下降 济宁房价环比微降
      下一篇:房贷一族2月份扣款额才是全额“新月供”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