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不锈钢橱柜崛起 市场有待升级规范

时间:2010-08-24 16:4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不锈钢橱柜 是从酒店食堂不锈钢 厨具演化而来,家庭不锈钢橱柜的概念提法和形成要比木质橱柜 稍晚,大概成型于本世纪九十年代末,在一定范围流行不衰,原因大约有二:一是它的强烈现代金属 风格,深获热爱现代时尚气息人士的热捧;二是受木质橱柜容易上潮开裂之致,不锈钢恰好能弥补木质橱柜的缺陷,于是原来只出现在酒店餐馆和食堂的不锈钢材质类厨具 被引进了家庭橱柜行列当中来了。    我国的不锈钢橱柜行业生产企业众多,竞争相当激烈,但主要几种在以浙江、上海等为中心的华东地区、以天津、河北为中心的华北地区以及以福建、广东为中心的华南地区。我国的不锈钢橱柜行业大型企业较少,只有15.5%,大部分为中小企业。这说明了我国不锈钢橱柜业发展还有待规范,产业需进行升级。

不锈钢橱柜崛起 市场有待升级规范

不锈钢橱柜崛起 市场有待升级规范

近几年我国不锈钢橱柜行业由于急于扩大规模,造成产能利用率较低,只有60%多。2008年出口退税下调,各企业纷纷冷静思考,调整发展战略,升级产业,创新技术,提高产能利用率。    由于我国的不锈钢橱柜行业是典型的外向型行业,因此华经纵横认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对我国的不锈钢橱柜行业造成了不可估量的影响:    首先,受金融危机影响,美、日、欧三大贸易伙伴需求急剧减少,国际市场萎缩。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预测,2009年全球经济增速继续回落1.5个百分点,美国经济2009年将下降0.7%,欧元区2009年经济将下降0.5%,日本将下降0.2%,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经济将增长5.1%,比2008年回落1.5个百分点。在这种背景下,必然导致我国不锈钢橱柜行业的国际需求减少,造成我国的不锈钢企业出口订单不足,盈利能力下降。    其次,贸易保护主义盛行,贸易摩擦进一步加剧。贸易摩擦与全球或一国的经济发展状况呈正比,但经济发展良好时,贸易摩擦会减少,当经济发展减弱时,贸易摩擦将加剧。    2008年,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我国遭遇的贸易壁垒空前增加,贸易状况日益恶化。在2008年,美国和加拿大继续加强对中国企业反补贴调查,澳大利亚也加入了"两反"之列。据统计,近几年,我国因遭受国外的技术性贸易壁垒每年损失至少几百亿美元,遭受技术性贸易壁垒前五位的国家和地区是美国、欧盟、日本、东盟和俄罗斯,主要贸易伙伴影响我国工业品出口的技术性贸易措施类型集中在认证要求、技术标准要求、产品的人身安全要求、环保要求、有毒有害物质限量要求和包装及材料的要求等六个方面;受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影响较大的省份排在前五位的是广东省、山东省、江苏省、上海市、河南省。

相关阅读
  • 2010下半年地板争夺市场升级

    • 上一篇:市场观测:多层实木复合地板前途一片光明
      下一篇:国内钢材价格8月应声回落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