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2010下半年地板争夺市场升级

时间:2010-08-24 16:4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地板市场总是变幻莫测,不能预知。一年时间过半,“腥风血雨”的四川木地板市场再掀“战事”,先是正泰品生地板率先揭开全川年中答谢的序幕,几乎与此同时,圣象地板 又传出引进“F4星”环保新标的消息,而在本周末,安信地板 也将于全川狂推“与世博同行安信世博精品地板全国巡展·四川站”系列活动……升达地板、大自然地板 、肯帝亚、新象等都紧随其后,配合年中节点开展各种活动,整个地板市场风起云涌。在这一轮“混战”中,拥有资本、技术、人力、资源等市场优势的“火车头式”领军企业显然更胜一筹,带动整个行业从粗放化向精细化方面发展,强化、实木、复合市场继续整合,木地板行业的竞争逐渐演变成为包括资源竞争、人才竞争、渠道竞争、营销竞争、产品竞争、服务竞争等在内的全方位立体化竞争。具体到四川市场,城乡一体化及灾区重建市场也给木地板企业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

  市场决战

  下半年胜负有悬念

  进入6月,地板行业的竞争更加白热化,几大品牌各出奇招,不约而同地打响了年中优惠“大战”。正泰地板6月份率先在全川推出了“买地板,送空调”的年中答谢盛宴,活动一经推出,就在全川市场引起巨大轰动,“不少地方的专卖店都排队疯抢,在眉山店甚至有业主等到店面开门买地板,”对此,正泰品生方面表示,“年中就好像是一个人的腰部,腰无力,那么整个人都直不起来。”

  业内人士猜测,这也就不难说明为何圣象地板挑选此时引进“F4星”的环保新标了,新的环保生产标准将让不少中小企业望而却步,不仅大大超越了其6年前提出的欧洲E0标准,更使整个木地板行业的环保健康指标实现了全新革命;无独有偶,大自然也打起了“低碳 ”牌,在全川风风火火推出了世博会“低碳馆”专供地板;安信地板四川站优惠活动也隆重拉开帷幕……

  半年盘点

  “优等生”继续“领跑”

  近日,“香港家具节”在富森·美家居如期举行。逛完几大地板区之后笔者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市民挑选地板明显更准更快”,正泰品生地板富森店的导购员李小姐表示,“大家选地板已经不再从上百家品牌中‘沙里淘金’,很多买主都是直奔而来。”笔者在圣象、大自然等专卖店也得到了同样的说法,有实力的“特长生”继续领跑地板行业,现在消费者买地板更认品牌,先就从圣象、大自然、升达、正泰品生、肯帝亚、新象等一线品牌阵营选起,再在这些品牌内选择中意的款式,价格合理后便直接下单。针对这一现象,圣象地板四川区总经理朱玲英解释说,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四川木地板已逐渐成熟,消费者购买地板也更加理性,对品牌认知度亦更高,这是行业整合的前兆。

  这也在几大品牌今年飞涨的销售业绩中得到了印证。据了解,圣象集团强化领域今年继续在四川市场保持领跑状态,其去年推出的新实木产品上半年更是有近五倍的增长;而在正泰品生地板集团,新品和复古地板的销量也激增,继续保持领先行业的势头,“尤其二级市场增长更快。”

  只不过,在这样“重量级”的较量中,中小型地板企业无疑只能坐到观众席,对于这几千家中小型的木地板企业来说,如何先做好自身、从二线冲进一线?则显得更加现实。大战已经打响,下半年胜负几何,谁将最早一个冲到胜利的终点线?谁将占领更大的全川市场?地板市场龙争虎斗依然有悬念。

相关阅读
  • 红木市场鱼龙混杂 国内一半木材商关门
  • 分析:埃及石材市场
  • 分析德国石材消费市场 花岗岩需求看季节
  • 德国石材市场之大理石需求分析2010-08-17 11:33
  • 不锈钢橱柜崛起 市场有待升级规范
  • 市场观测:多层实木复合地板前途一片光明
  • 异业联姻提高市场份额 圣象地板手持两大王牌
  • 地板进入薄利时代 企业如何抢食市场蛋糕?

    • 上一篇:异业联姻提高市场份额 圣象地板手持两大王牌
      下一篇:揭秘地板销售猫腻多不胜数 消费者防不胜防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