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石中之王”寿山石近来成市场新亮点

时间:2010-07-13 16:2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精美的石头 会唱歌是福建省寿山石 故乡的一则妙语。而在2010年北京春拍的舞台上,寿山石就“唱出”了耐人寻味的一曲——北京嘉德国石国艺专场虽然成交率仅59.48%,但总成交额高达1365.2万元;在“翦淞阁——文玩清供”专场中,两件清早期杨玉璇雕刻的寿山石作品分辨以1568万元和1064万元成交,创下国内寿山石拍卖纪录。在北京保利“雅印聚珍”专场中,共推出154件寿山石拍品,成交120件,成交率在80%以上……寿山石的收藏投资潜力,已经在今年的春拍中崭露头角。

  寿山石精品刷新成交纪录

  市场风向标由民间转向拍卖行

  2010年北京嘉德“翦淞阁——文玩清供”专场中杨玉璇田黄冻达摩面壁像、杨玉璇制白寿山慧可断臂像分辨以1568万元和1064万元国民币成交,刷新国内寿山石拍卖成交纪录。据学界公认的杨玉璇经典作品,海内外博物馆及私人收藏统计不超过10件,且此物原由明末清初的文学家冒辟疆所藏,后经裔孙冒广生转于龚心钊,十分可贵。杨玉璇田黄冻达摩面壁像、杨玉璇制白寿山慧可断臂像合称“禅宗组曲”,仅高6.3厘米和6.9厘米,但是材质精良、保存完好、气韵活泼,受到众多藏家的青睐,场内竞价异常激烈。最终,估价仅为每件200万元左右的拍品,均以超千万元的高价成交。

  “石中之王”寿山石近来成市场新亮点

  北京保利“中国当代高端工艺品”专场中,一件橘皮黄十八学士田黄石也以440万元的高价被拍走。保利古董珍玩部业务经理党志新介绍,保利自2009年秋拍起开设当代国石专场,随着明清、民国寿山石价格的不断上涨,当代寿山石也开端逐渐被认识,人们在投资古董的同时,对当代艺术品也开端关注,那么当市场形成必定范围的时候,拍卖行也开端在这方面做新的尝试,有意识地去配备一个寿山石专场,实际是顺应了市场的需求。2009年保利首次推出“雅印聚珍——当代寿山石专拍”便取得很好的成绩,总成交额为1547.84万元,今年春拍是2009年寿山石拍卖良好开端的延续。

  除福州本土的寿山石精品拍卖会之外,北京的嘉德、保利、翰海等国内拍卖公司也在去年试水寿山石专场拍卖,一举为寿山石打开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对于近两年寿山石刚刚进入拍卖市场便有了不俗表现的势态,党志新表现,过去,寿山石是地区性比较强的收藏门类,各地区的人对其认识度不平均。在它的原产地福建,人们对寿山石的认知度和接收广泛度都比其他地区要高,所以寿山石在福建、台湾一带的交易市场相对于其他城市要更加成熟和完善。

  如今随着北京各大拍卖公司的介入,逐渐打破人们对寿山石收藏投资的地区限制,但是由于寿山石刚进入拍卖市场,成熟和完备的交易机制还在逐步构建,所以拍卖的很多寿山石价格会比福建本土交易的价格略低,很多买家因此会选择到北京拍卖行竞拍寿山石,这也给北京寿山石拍卖一个良好的起步。随着寿山石拍卖机制的不断完善和人们收藏心理的成熟,寿山石价格的风向标就会逐渐从民间转向拍卖行。

相关阅读
  • 红木市场鱼龙混杂 国内一半木材商关门
  • 网络招商渐成定制家具招商主流模式
  • 山东板式家具四成不合格 德州华龙等厂家上榜
  • 成都星力冷轧钢有限公司冷轧带肋钢筋抽查不合格
  • 分析:埃及石材市场
  • 分析德国石材消费市场 花岗岩需求看季节
  • 德国石材市场之大理石需求分析2010-08-17 11:33
  • 不锈钢橱柜崛起 市场有待升级规范

    • 上一篇:铁矿石猖狂下跌 成交量极度萎缩至停止
      下一篇:钢材价格下跌持续11周 钢价为何难抬头?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