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分析:埃及石材市场

时间:2010-08-25 16:2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一、埃及石材工业的历史

  埃及石材 工业有着悠久的历史和辉煌的成绩,差不多在7000年前,法罗斯灯塔将“埃及式建筑”与“石材的理念”深深的融合在了一起,为后世留下了大量纪念卑和陵墓形式的建筑艺术遗产。金字塔作为现存的世界建筑奇迹,就是这些杰作的一个生动例证。

  二、埃及石材工业的现状

  埃及有石材企业大约有2500家,大约有10万的石材从业人员,其中埃及的的SHAQ AL-T-HOBAN地区是世界第四大石材加工产业集群地。同时,埃及目前是世界十大大理石荒料 出产国之一。同时埃及也是世界七大大理石板材出口国之一。

  三、埃及花岗岩产品品种

  埃及花岗岩中的优秀品种大约有10余个,比如说阿斯旺红、含泪白、社尔卡、沙尔穆、湖地黄、湖地红、沙尔穆、皇室、威尔地以及阿拉伯玉、苏伊士绿等。这些品种早已在世界石材界家喻户晓。

  四、埃及大理石产品品种

  埃及的大理石是世界闻名的,有着许多的优秀品种,特别是目前的石材花色以黄(米黄)为贵,而埃及主要的大理石品种是以米黄色系为主的,再加上石材的特性和荒料品质好,更是为人们所热捧。埃及主要的大理石品种有金碧辉煌、暗泊、金线米黄、钢丝米黄、碧利峡、西奈珍珠、阿拉巴斯特尔、金丝米黄、玫瑰丝、玉皇珍珠、撒哈拉米黄、玉皇米黄、金丝米黄、新西米等等,都是知名度很高,应用范围非常广的石材品种。

  五、埃及石材行业的的生产能力

  埃及的石材的生产和加工能力:

  开采能力:320万吨/年

  锯切能力:1800万M2/年

  磨切能力:1200万M2/年

  六、埃及石材工业目前的问题

  资金的问题

  埃及石材企业普遍资金积累不高,这由于埃及当地的石材企业长期以的都是产品品种单一,产品价值低,企业规模普遍较小,缺乏石材的深加工能力。原先埃及的石材产品主要都是荒料和板材,而且埃及本国的销量也不高,对外也是依靠低价竞争,可以说埃及的石材在国际市场上是低价的代名词,这使得埃及的石材企业丢失了很大的利润空间。虽然现在的石材工业也在往精加工深加工的道路上走,但是暂时还没有什么显著的变化。

  技术和配套问题

  埃及的石材工业在整个石材工业链条中,只是凭借着本国优秀的石材资源而在产品的生产上占有突出地位,但是在其他的相关的产业,如如说石材机械、石材工具、磨料磨具、石材化工、石材养护、石材设计,石材装饰等方面都是非常的薄弱。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埃及石材工业生产所需的配套基础设施同样是非常薄弱,在比如说埃及著名的开罗蛇窝石材工业区到现在才修建了自来水管道,由此可见埃及的石材生产的配套设施确实是非常落后的。

  缺乏行业组织和营销平台

  埃及石材的行业协会成立也较晚,像埃及大理石和花岗石 协会是前几年才成立的,而且就只有这一家专业的石材协会,之前都是企业自己独自打拼。而且埃及的石材行业协会行业的影响力十分有限,仅仅只有几十个会员,这相对于埃及国内2500多家石材企业来说,比例实在是太小了。

  埃及至今没有自己的专业石材展,所有的石材企业只能和建材企业一起参加国内举办的建材展(埃及对外联络最多最活跃的也是埃及建筑材料商会),要不就只能参加国外举办的石材展,问题是这只能是大公司的专利,对于广大的中小型石材企业来说成本太高了。还有埃及的整个石材行业竟然没有一本专业的石材期刊或石材杂志。

  七、埃及石材工业未来的战略目标

  1.直接投资埃及石材工业的发展可以借助外力帮助,通过招商引资发展石材业,一方面可以解决资金的问题,同时可以引进国外先进的管理和技术,解决技术和产业配套的问题。

  2.扩大石材行业协会的影响力,发挥石材行业业内机构的作用,增强国内的石材工业的整体水平,配合和促进石材行业的发展。相关的配套有:与意大利的石材协会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并合作建立大理石、花岗石技术中心;立“检测实验室”,用语石材产品的的ASTM(美国材料实验协会)认证和欧盟的CE认证;开办“采石学校”,对采石技工进行现场培训,传授先进的采石技术;进行“石矿岩层分析,对岩层状况进行现场评估,给出最佳的采石方案;等等。

相关阅读
  • 石材具放射性 务必警惕致癌物质
  • 红木市场鱼龙混杂 国内一半木材商关门
  • 分析德国石材消费市场 花岗岩需求看季节
  • 德国石材市场之大理石需求分析2010-08-17 11:33
  • 不锈钢橱柜崛起 市场有待升级规范
  • 市场观测:多层实木复合地板前途一片光明
  • 2010下半年地板争夺市场升级
  • 异业联姻提高市场份额 圣象地板手持两大王牌

  • 上一篇:分析德国石材消费市场 花岗岩需求看季节
    下一篇:油漆装修八大问题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