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中国五钢企跻身世界前十 河北钢铁排第二

时间:2010-06-20 16:1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16日,笔者懂得到,英国《金属导报 》评出全球钢铁公司粗钢 产量排名,前十名中,中国企业独占五席,排名最高的是河北钢铁列全球第二,去年其排名是第六位。中国国内市场的复苏,尤其是钢铁行业的兼并重组,将中国钢企 推上了国际同行的前列地位。

据悉,这一排名根据的是各个钢企2009年的粗钢产量,由于2009年全球遭遇经济危机的冲击,全球除了中国外,重要钢企产量均告下跌。

安赛乐米塔尔保持全球第一的地位,尽管其粗钢产量下跌约29%,但产量仍有7320万吨;这一产量远高于排名第二的河北钢铁,尽管河北钢铁产量还增加了21%,但产量为4024万吨。

河北钢铁是从前一年度第六的排名跃升到第二的地位,排位第三的仍是宝钢 ,武汉钢铁排名从第七跃升到第四,沙钢从第九跃升到第七,同时,山东钢铁首次入榜排位第八。

从产量看,中国的这些钢铁企业产量均现增加。同时,进入全球前十的其他国际同行产量均下跌,所以全球排名同时下跌。其中,原排名第二的日本新日铁 最新排名为第六,原排名第四的韩国浦项制铁排名第五。

中国企业产量之所以上升,以及排名靠前,一方面是因为去年我国国内经济复苏拉动钢铁产量需求,另一方面,国内近年处在大范围的钢铁行业整合重组中。

事实上,稍早其他国际媒体也曾颁布最新的全球钢铁产量排名,前十名中中国钢企同样盘踞五席,不过,进入的企业略有不同,是鞍本团体而非山东钢铁。之所以如此,是因为鞍本团体在国际上不被部分人士认可,认为它仍是分辨的鞍钢团体与本钢团体。据悉,鞍本重组已经进行数年,但迄今仍无本质上的重组。

不过,尽管从产量上看中国钢企已经颇具与国际同行竞争的实力,但从技巧、运营和管理程度上,除了宝钢外,中国大部分钢铁企业与国际同行尤其是新日铁、浦项制铁等仍有差距。

相关阅读
  • 钢铁业淘汰落伍产能急赶进度 联合重组大潮或再上演
  • 晶灿石 节能减排的先锋力量
  • 最新2010中国强化复合木地板十大品牌排行榜
  • 钢铁业主打“低碳”牌 多钢企面临淘汰
  • 钢材供需抵触尖锐 钢铁业生存状态堪忧
  • 钢铁业再遇为难:必和必拓声言需“现金提货”
  • 中国第一大钢重组收官 邯郸钢铁承德钒钛今起退市
  • 钢铁行业2010年投资策略:重组绽放钢铁花

    • 上一篇:企业实行差别化营销 石材推宽大有诀窍
      下一篇:贺!锦州港有望形成国内钢材贸易群落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