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2010下半年中国钢材市场价格分析

时间:2010-06-09 02:0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总体来看,下半年中国钢材 市场运行环境是机会与挑衅并存,价格利多与利空因素并存,持续朝升温方向发展。

一、内外需求持续茂盛

今年以来,中国钢材需求一直保持茂盛增加态势。前4个月中国钢材花费指数同比增加30%左右。4月份中国制作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行业指数中,金属 制品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作业、通用设备制作业3个行业指数超过60%,反应出这些行业为钢材整体需求上升的“龙头”。

从国内一些重要耗钢行业的数据指标来看,1—4月份全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加26.1%,增速持续进步;国内汽车产量622万辆,同比增加62%,也浮现很高增加程度;其他如工业锅炉、金属切削机床、民用钢质船舶等产量均为大幅增加局面,比上年明显提速。

2010下半年中国钢材市场价格分析

2010下半年中国钢材市场价格分析

从外贸出口情况来看,今年世界经济复苏的大环境,市场价格攀升,刺激了中国钢材出口量持续性大幅增加。据海关统计,1—4月份累计,全国钢材出口量为1302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98.8%。其中4月份出口钢材431万吨,环比增加29%,同比增加2倍多,单月出口量创金融危机后新高。重要钢材产品中,4月份板材出口280万吨,同比增加近5倍;棒材出口量43万吨,增加3倍多。型钢出口量25万吨,增加2倍多。

即使受到经济刺激退出影响,下半年中国钢材花费强度有所削弱,但其持续茂盛增加的局面不会转变,整体钢材花费指数仍为较高程度。国内龙头企业宝钢也反应,目前各下游行业的订单饱满,虽然汽车行业需求略有降落,但缓解了前期汽车用钢供不应求的抵触。另据业内人士反应,钢铁企业出口订货情况不错,而且优先安排出口订单。如果按照今年前4个月的出口数据测算,全年中国钢材出口量有可能接近4000万吨,比上年增加5成左右,甚至更多,大大高出先前预期。

相关阅读
  • 分析:埃及石材市场
  • 分析德国石材消费市场 花岗岩需求看季节
  • 德国石材市场之大理石需求分析2010-08-17 11:33
  • 国内钢材价格8月应声回落
  • 昆明钢材一天狂涨100元 9月底钢价回落
  • 铁矿石价反弹超钢材涨幅 钢厂处境继续艰难
  • 惊!钢材价格坐过山车 一天每吨涨300元
  • 钢企上调钢价 钢材市场将迎来普涨行情

    • 上一篇:中国十大钢材品牌榜中榜
      下一篇:谁在操控铁矿石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