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我国通过危机矿山找矿已发明逾8亿吨铁矿石

时间:2010-06-09 02:0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我国通过危机矿山 接替资源找矿效益明显。到2009底,已累计新增资源储量原煤65.9亿吨、金621.9吨、铁矿石 8.7亿吨、银8684吨。

  这是记者18日从正在广东省韶关市召开的全国危机矿山找矿交换研究会获悉的。据介绍,我国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探明了大批的矿产资源,目前不少重要矿山步入中老年期,资源逐渐枯竭,让本就缺乏的资源供需抵触更为严重。在此背景下,2004年国家启动了全国危机矿石接替资源找矿专项,其重要目标是在有资源潜力和市场需求的老矿山周边或深部,新发明并查明一批储量,延伸矿山服务年限。

  国土资源部地勘司副司擅长海峰说,目前,我国已经初步摸清了家底。材料显示,在1010座调查矿山中,632座为危机矿山,363座矿山暂无资源危机,15座危机程度不明。有色金属、黑色金属及金等矿类(种)矿山危机程度相对较高。

  “在资源潜力调查的基础上,我国分期分批实行了接替资源找矿,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于海峰说,到2009年底,230个勘查项目中41个取得突破性进展,探获资源量达到大型矿床范围,70个取得重要进展,探获资源量达到中型矿床范围,76个项目探获资源量达到小型矿床范围。

  据介绍,此次找矿发明的资源储量,可全部为矿山企业直接开发利用。新增资源储量静态工业总产值达数万亿元,潜在利润数千亿元,平均延伸了矿山服务年限13.5年,稳固就业人数60余万人,一大批老矿山重新焕发新机,社会经济效益明显。

相关阅读
  • 森康源、钰林等8批次细木工板不合格
  • 德国石材市场之大理石需求分析2010-08-17 11:33
  • 国内钢材价格8月应声回落
  • 中钢协:8月上旬粗钢日产环比增7.7万吨
  • 汉口火车站南广场即将改革 工程总投资20.81亿元
  • 国内铁矿石价格涨破180美元
  • 我国新发明10亿吨大铁矿将配置给河北钢铁

    • 上一篇:华菱意欲打造钢铁产业链赴港上市
      下一篇:印度可能禁止铁矿石出口 加剧中国市场供给紧张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