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我国新发明10亿吨大铁矿将配置给河北钢铁

时间:2010-06-09 02:0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12日,河北省政府发布,探明一处资源储量达10.44亿吨特大型铁矿马城铁矿,这是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我国探明的单矿床范围最大铁矿资源产地。记者懂得到,该铁矿将配置给河北钢铁团体开发利用。   值得关注的是,这一消息对我国正在进行的中外铁矿石 谈判无疑具有积极作用。该矿投产后,将有效缓解我国钢铁第一大省河北铁矿石供给紧张局面和铁矿开发后备资源不足问题,对河北乃至全国钢铁产业能起到重要的资源支撑和保障作用。   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雷平喜告诉记者,我国并不缺乏铁矿石资源,按照目前国内矿山大力投资开发的速度,到2015年,我国自产铁矿石将达到11亿-12亿吨;同时,中国企业正努力到海外投资矿山,预期到2015年我国自产铁矿和海外权益矿能够满足我国钢铁原料需求的70%左右,我国将初步具备立足国内,打破国际铁矿石垄断,创立国际铁矿石市场新格式和铁矿资源安全稳固供给系统的物质基础。   新近发明:大铁矿矿体埋藏浅   马城铁矿位于冀东地区的唐山市滦南县境内,是河北省近年来安排的重点铁矿勘查区之一,探明铁矿资源储量达10.44亿吨,预计另有远景资源量约5亿吨。   马城铁矿具有勘查程度高、矿体埋藏浅、开发工程地质条件简略、合适大范围开发等特点。马城铁矿矿体呈南北走向,矿带延伸近6公里,埋深100-600米,单孔穿矿最大厚度达313.36米,主矿体平均厚度41.43-108.95米,主矿体矿石量占全区总量的84%。   分析预测:冀东还有200亿吨潜力   值得关注的是,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张绍廉介绍,根据冀东铁矿资源潜力分析成果,预测冀东地区还有约200亿吨的资源潜力,是我国中东部地区铁矿勘查最具潜力区之一。在冀东司家营、马城、杏山等铁矿区开展的深部资源勘查成果,已证明这些矿区在800米?D2000米的深度范畴内,铁矿层厚度数十米至上百米,铁矿石品位也有变富的趋势,具有宏大的铁矿资源潜力。   12月12日,国土资源部与河北省政府签订《关于加强河北省地质找矿工作的合作协议》,2010年至2015年,双方将加大深部找矿力度,以期形成一批重要矿产资源战略接续基地。

相关阅读
  • 钢铁业淘汰落伍产能急赶进度 联合重组大潮或再上演
  • 钢铁业主打“低碳”牌 多钢企面临淘汰
  • 中国五钢企跻身世界前十 河北钢铁排第二
  • 钢材供需抵触尖锐 钢铁业生存状态堪忧
  • 钢铁业再遇为难:必和必拓声言需“现金提货”
  • 中国第一大钢重组收官 邯郸钢铁承德钒钛今起退市
  • 钢铁行业2010年投资策略:重组绽放钢铁花
  • 河北钢铁三上市公司合并获批 进入本质性操作阶段

    • 上一篇:12月CPI可能同比上涨1.5%左右未来应警惕
      下一篇:铁矿石三巨头酝酿再涨价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