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森康源、钰林等8批次细木工板不合格

时间:2010-10-13 13:31来源:千龙网 www.yunhepan.com

  国家质检总局于2010年2季度组织对细木工板产品质量进行了全国联动抽查,四川省共抽查了61家生产企业生产的61批次细木工板产品,有8家生产企业的8批次细木工板产品质量抽查不合格,存在的问题主要是甲醛释放量、横向静曲强度指标不符合标准要求。

  抽查结果显示,6家企业的甲醛释放量不合格,涉及四川鸿伟木业有限公司、名山县福彬木业人造板厂、青神县育虹宝丽板厂、四川省森康木业有限公司、乐山市中心城区华象木业制品厂、金牛区三和家私厂等企业。

  根据国家标准,细木工板的甲醛释放限量指标为E0级新标准≤0.5mg/L、E1级≤1.5mg/L、E2级≤5.0mg/L。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细木工板在甲醛释放量指标上的不合格主要涉及两个方面,一是甲醛释放量超标,对人体健康明显构成威胁;二是有些产品甲醛释放量虽然在E2级内,并没有达到E1级,却标注了E1级的级别,这也属于不合格。

  此次监测中还发现5家企业的横向静曲强度指标不符合标准要求。横向静曲强度和胶合强度,反映细木工板产品承载受力和抵抗受力变形的能力。而导致横向静曲强度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有三方面,一是原料本身存在缺陷或者腐朽,板芯质地不好;二是在生产过程中,拼接技术没有达标;三是没有做好胶合工作。

  选购提示

  一是看外观。表面应手感干燥、平整光滑、无缺陷。整张板应平整、无翘曲,竖立放置时边角应平直,对角线误差不应超过6毫米,整堆(包)放置时每张板之间应完全贴合;标识要齐全。

  二是看侧面。可从侧面或是截断后的端面观察芯板的厚度是否均匀、是否平直,是否有重叠、离缝现象,查看内填材料质地是否密实,木条之间是否拼接严实,观察板芯木条两端是否有开裂和明显缝隙及腐朽变质的木条。同时还要看周边有无补胶、补腻子。

  三是量尺寸。测量细木工板的尺寸,尤其是测量细木工板的厚度是否与标称厚度一致。

  四是测胶合质量。可截取75mm×75mm的试件一块,放入63℃的水中煮3小时后,观察试件各端面胶层是否有开胶现象,一般质量较好的细木工板的胶层通常不会出现开胶现象。

  五是检查环保性能。将未使用的细木工板堆放在一间小屋内,关闭门窗,待存放24小时后入室观察。若无明显刺鼻气味则表明细木工板的甲醛释放量少,使用不会影响人体健康;若气味较大或有流泪感觉时,说明细木工板的甲醛释放量可能较高,应送到有关部门进行检测。

  六是比照价格。一般来说,E1级的细木工板价格应在100元以上、E0级细木工板价位应在130元以上。如果价格过低,则应考虑是否存在质量问题。

相关阅读
  • 济宁建材:需求偏弱 报价暂稳
  • 济宁金宇家居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 肯帝亚地板质量存疑 消费者投诉后遭到威胁
  • 立邦漆专卖店被曝售假漆 公司发表致歉声明
  • 安信地板被指甲醛超标以次充好 流入万科等房企
  • 防治装修污染的办法
  • 保护室内环境有高招
  • 石材具放射性 务必警惕致癌物质

    • 上一篇:“实木地板”竟是纸壳做的 沾水即鼓点火即燃
      下一篇:淋浴房玻璃爆炸 银辉卫浴:自爆正常拒绝维修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