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我国不锈钢行业面临严重产能过剩

时间:2010-07-20 16:0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不锈钢 属于钢铁 行业的高端产品,但所面临的产能过剩要远较其他钢铁品种为甚。    “目前我国不锈钢产能约为1500万吨,但实际产量只有不到900万吨。”近日在“第三届不锈钢产业链高峰论坛”上,中国特钢协会 不锈钢分会顾问李成流露了上述数据,“此外,还有一些处所正在增加产能。”    2009年,我国不锈钢的产量为880万吨,占全球产量的39.5%;今年前5个月,不锈钢产量达到356万吨,同比增加18%,占全球的比例更是高达50%。    由于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国际市场上不锈钢需求削弱,总体供大于求,如欧洲的产能为千万吨,年需求量只有500万~600万吨,这为中国产品的出口增加难度,也为贸易摩擦埋下伏笔。

我国不锈钢行业面临严重产能过剩

我国不锈钢行业面临严重产能过剩

    “除了供需不平衡之外,产品结构也不平衡。”江苏三得利不锈钢团体董事长蒋正华称,目前我国约有各类不锈钢制品企业上万家,但真正生产高端产品的也不过10家左右。同时,尽管我国事全球不锈钢生产第一大国,每年仍需要从国外进口100多万吨高级次的不锈钢制品。三得利不锈钢团体是一家重要生产核电钢管 的企业,目前正借助中广核进军核电制作范畴。    李成建议,首先,企业不要盲目上马不锈钢项目;其次要加速落伍产能的淘汰力度,第三,要研制品德高、附加值高的不锈钢产品,以替代进口产品。

相关阅读
  • 上海宏磊石材的建筑石材质量严重不合格
  • 钢铁业淘汰落伍产能急赶进度 联合重组大潮或再上演
  • 准入条件征看法 产能百万吨以下钢企面临生逝世劫
  • 温家宝:通过技改使过剩产能施展新作用
  • 国内钢铁产能大幅扩大 供需局部性失衡

    • 上一篇:广西平桂:大手笔刻画石材产业鸿篇巨著
      下一篇:2010年春秋两季木地板的风行新符号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