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广西平桂:大手笔刻画石材产业鸿篇巨著

时间:2010-07-19 16:0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平桂管理区石材矿产资源丰富,散布在望高镇和黄田镇境内享有“广西白” 盛名的白色大理石远景储量达26亿立方米。该管理区成立以来,按照经济与社会发展的“6+6”工作思路,把石材产业做为支柱产业来抓,从产业计划布局、产业基地软硬环境优化、提升产品档次延伸产业链、树品牌抓推介扩销路等方面入笔刻画石材产业“鸿篇巨著”,倾力把“贺州市石材加工 销售基地”打造成华南地区最大的石材加工销售基地。如今,实现了目前石材产业年工业产值近18亿元,利润1.76亿元,上缴税金近8000万元,税金占该管理区财政收入三分之一以上的喜人局面。

  “谋篇布局”构建骨架

  该管理区石材加工业起步于80年代,一段时间以来全部行业处于开采“混乱无序”、加工“小打小闹”、销售“四处游击”的状态,各企业散布零碎疏散,生产经营各自为战,形不成资源共享、风险共御的良好发展局面。为此,该管理区在西湾(平桂)工业区北部组团内计划设立了沿着207国道二级公路两侧布局、以五拱水与石牛塘为节点向纵深发展总面积近10平方公里的石材加工销售东区与北区基地,按前店后厂的方法重新统一计划设置已有企业及新引进企业;创新运营机制,在企业用水、用电、用路等方面进行资源整合、共享,把疏散的企业进行了凑集“打包”,形成了竞争力、抗风险才能强的企业集群,构建了全部石材产业的强盛骨架。

  优化环境“强筋壮骨”

  “晴天车辆难上山,雨天石头拉不下山,旱季经常停电停产,大吨位采货车进不了厂”,这是之前人们对该管理区石材产业硬件环境方面的真实描写。要发展,怎么办?优化环境!该管理差别无选择。近年来,该管理区大力实行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通过自治区财政、本级财政投入和招商引资等方法修建了石牛塘路口——白岩——水岩坝——五拱水、五拱水——金山油城及石牛塘——河排——粪箕窝的园区、矿山公路,引资建立了桂东电力110KV变电战、南方220KV变电站及500KV开关站。软环境方面,出台了系列投资办厂优惠政策,对企业选址、用地、融资、技改等方面进行全程服务,大力营造重商、爱商、亲商、护商的投资创业环境,以此强硬朗大基地筋骨。工夫不负有心人,发展至今,该管理区已形成了拥有石材开采企业129家、石材加工(含工艺品)企业320家,粉体加工企业89家的产业群,形成了年产大理石荒料50万立方米、板材2000万平方米、重钙粉体600万吨的加工才能。

  提升产品档次延伸产业链

  今年6月25日,由福建客商吴老板打算投资1.5亿元的人造大理石项目签订合同落户西湾(平桂)工业园区,昭示着平桂管理区石材产业链延伸再迈新台阶。近年来,该管理区党工委、管委通过“强内引外“的方法着力提升、丰富石材产品种类与档次,延伸石材产业链,形成了由最初的单一板材加工到现在的圆柱栏杆、石桌、茶几、洗手盆等家居、装饰、工艺品类深加工、重钙粉体加工以及异型板材、薄板、人造大理石板加工的产业发展格式,拉长了石材产业链条,推动了石材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强了在国内外石材市场抢占更大市场销售份额的竞争力。

  树品牌抓推介扩销路

  石材要成为支柱产业,产品要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就必须创立自己的著名品牌。近年来,该管理区大力实行“品牌发展战略”,重点打造了可与意大利大理石著名品牌“卡拉拉”相媲美的“月光白”、“山水白”、“芙蓉白”等石材精品;同时,以举办石材重钙产品展销会、组织企业到广东云浮等地参加外地石材产品展销会等多种方法大力向外宣传推介平桂品牌石材,进步对外著名度;此外,该管理区积极与外省市石材协会、石材科研开发单位、石材重钙著名产区及国外石材厂商、客商接洽,并通过在佛山、东莞、深圳、上海、北京等大、中城市设立石材销售 终端等方法构建销售网格。仅在素有“世界家具之都”称号的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该管理区就设立了20个石材销售点,抢占了当地三分之一的石材供给份额,为当地近500家石材家具生产企业长期供给平桂产地石材。

相关阅读
  • 石材具放射性 务必警惕致癌物质
  • 分析:埃及石材市场
  • 分析德国石材消费市场 花岗岩需求看季节
  • 德国石材市场之大理石需求分析2010-08-17 11:33
  • 干挂石材撑起经典楼盘
  • 2010年最火仿石材瓷砖选购黄金法则
  • 揭秘天然石材与家装无缘的四“拦路虎”
  • 云浮石材畅销全国 洪宝石材“一枝独秀”

  • 上一篇:黄龙玉价格急剧飙涨 涨幅冠绝玉石藏品
    下一篇:我国不锈钢行业面临严重产能过剩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