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中小地板企业面临分水岭 “联合国”模式或成新路

时间:2010-06-09 22:5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中小品牌地板企业也着手内部改革,细分各部门,使得企业资源分配更加紧张,企业老板操劳过度却未见成效!中小地板企业 走到了市场的分水岭。

  成立联合技巧研发中心   地板 行业中拥有专利技巧的企业并不多,重要原因是缺乏资金投入进行研究。如出口到欧美国家,就必须向欧洲Unilin交纳锁扣专利费,地板企业研发专利对于企业今后可持续发展尤为重要。   祥运地板总经理黄峰说:“不是我们不想投钱研发,而是一家企业的力量有限,资金与研发管理可才能不从心,但是多家企业参与就不同,资金多了、人员齐备了、力量加强了,相对单一企业而言压力自然小了。”

  成立联合外贸公司   地板企业对国外采购商竞相压价,你报4美元,我报3.6美元,某家企业甚至在今年的巴西地板展会上报出3.4美元的全球最低价。4月的广交会上,吸引了25家横林地板企业参展,而2008年出口排名前20位的企业竟然来了17家,竞相压价成为必定。这种面对面的短兵相接,也让横林地板基地的出口效益整体下滑。   中国人传统的薄利多销的观念太强烈,常州鸿杰木线条厂总经理陈丽琴说:“成立联合的外贸公司,可以信息资源共享,外国经销商总要采购地板、木线条,他来横林采购,不是你家,就是他家,不管哪家做了业务,最终得利的都是横林企业。此外,联合的外贸公司即使购置锁扣专利,也可以让大家受益。”

  成立联合采购中心

  地板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要保证利润,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原材料的低成本采购。   凯诚木业总经理钦永耀说:“2007年横林地板遭遇大亚基材的涨价风波,其他基材纷纷跟涨,幸亏协会组织及时与大亚谈判沟通。2008年遇到?平纸业涨价时,就联合抵制。要是有了联合采购中心,大家的订单可以集中起来,这样可以加强与原材料公司议价的筹码。”

  成立联合品牌营销中心   每家地板企业都拥有自己的品牌,在宣传、营销过程中开支也不少,这家请明星代言,那家也请明星代言,各家资金疏散了,并且在同一区域还有可能互相竞争。   德派地板总经理陈建林说:“成立了联合品牌营销中心,把几家投入的广告费用集中地可持续地投放在平面、网络媒体上,合力打造同一品牌,避免三天打渔,两天晒网的无后果广告,集中精力搞好同一品牌的宣传与企划工作,节俭了人力资源。在同一区域,在几家企业把本来投入在本区域的费用集中后,在不减范围的情况下,强势打造本区域品牌。”

  成立联合人力资源中心   有好多企业说好业务员难找,其实没有人天生就会搞营销、搞企划,需要企业给员工供给培训及成长的平台,使其营销才能得到提升。而小企业一般不具备培训才能,招聘来的“空降兵”匆匆促上阵,后果当然不幻想。而集中财力,联合人力资源中心可以聘请优良营销培训师、企划培训师、设计师给员工上课,使其潜能得到更大的施展。

  成立联合物流公司   在地板企业集群的横林、南浔、安吉、敦化等地,各家企业分辨请物流公司运输自家的地板,是否可以考虑由各家地板企业组建联合的物流公司来负责运输各家地板。联合物流公司根据各企业每天的运输量安排车辆运输至国内或者出海港口码头,减轻了企业的物流成本。

  成立联合资金联盟帐户   金融危机后,像浪莎等浙江中小企业纷纷抱团取暖,联合15家企业成立联盟资金帐户,每家拿出空余资金200万元,有了3000万元的联盟帐户,就不用担心一时流动资金的缺乏。对于一些缺现金的地板企业不妨也可以考虑类似的联盟帐户,以应对一时融资的艰苦。甚至可以动用联盟帐户资金收购一些上游企业,如基材厂、原纸厂等。

  成立“地板联合国”   现在地板企业多如牛毛,中小地板企业在生产、销售、物流、企划、人力、文化、研发、外贸等多方面会力不从心。成立地板联合国(地板控股联合公司)是未来中小地板企业合作共赢可能尝试的道路,按投资的份额,分配权利,聘请专业的地板职业经理团队,股东不参与经营,以最大的权利保障总经理正常开展工作,将把各自企业的生产资源、营销渠道以及资金加以最大化的利用与施展,以实现1+1+1+……>n的后果。

相关阅读
  • 网络招商渐成定制家具招商主流模式
  • 山东板式家具四成不合格 德州华龙等厂家上榜
  • 成都星力冷轧钢有限公司冷轧带肋钢筋抽查不合格
  • 石材行业高速发展 石雕成石材出口重点对象
  • 花费提示:警惕地板辅料成为室内环境新的“杀手”
  • 石湖港力争建成全国最大的石材交易市场
  • 混搭地板渐成中国设计利用风行新风
  • 2010年生态实木地板受宠 成建材界佼佼者

  • 上一篇:圣象地板实行“地板专项保障”服务
    下一篇:“下沉”创品牌 中小地板企业制胜之道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