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下沉”创品牌 中小地板企业制胜之道

时间:2010-06-09 22:5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大批中小型地板企业的生存发展空间在哪里呢?对于他们之中的大部分来说,如果持续向一、二级市场进军,与一线品牌硬碰硬无异于以卵击石。即使做得巧,也难以在短期内撼动已经成型的市场格式。因此,如果要做强成绩自己的品牌,最明智的选择就是走向三、四级市场,甚至是乡村市场。

品牌塑造:从一线品牌弱点入手

在市场竞争战略上,避实就虚是企业经常采用方法之一。一线品牌在一、二级市场占领率较高,市场零售价也相对较高,这与一、二级市场花费程度有着莫大的关系。最重要的是,一、二线品牌之所以能被称之为品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们已经拥有了相对稳固的高中程度的花费群体。但在三、四级市场,大品牌的著名度虽然非常高,但由于受当地花费程度限制,花费者购置率并不高,虔诚度有限。从花费特点看,花费者在购置这些一线品牌的产品时,很大程度上是受了其媒体广告的影响,有必定的盲从性。

目前,一线品牌在三、四级市场基础还处于培养期或成长初期,市场基础并不如一、二级市场坚固,虽然一线品牌已经开端有意加大对三、四级市场的渗透力度,但缺乏相对稳固的花费群支撑。由于花费程度的限制,其相对较高的售价阻碍了他们与花费者之间的有效互动。此时,中小企业的机会就在于逢迎三、四级市场花费者对品牌的心理需求,利用小、快、灵的运作特点,在三、四线市场上建立属于自己的市场。

计划:跟风大品类,差别化新品类

品牌建设落地实行的载体就是合理的产品计划,重要包含两方面:跟风大品类和创新新品类。跟风大品类就是要将大品牌的成功经验引进到三、四级市场,但产品价格要低于一线品牌,让花费者花实惠的价格购置到趋向高端的产品,通过各种运动盘踞花费者的心,使之持续购置,形成对本企业产品的花费虔诚度。于是,品牌就开端形成了。

差别化新品类则是中小企业打造品牌优势的核心。跟风大品类只是为了下降市场阻力,在战略上对一线品牌的战略骚扰。而差别化新品类则是建立企业形象的产品,是品牌塑造的核心。品牌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有着鲜明的个性,品类创新就是塑造品牌个性的一种方法。

从区域市场快速切入

从企业可调动的资源等综合实力看,中小企业基本无法在大范畴内与外资品牌等一线品牌相对抗。因此,中小企业要选择好目标区域市场。

其中要害一点就是中小企业必定要利用特点快速铺货,并提前做好运动策划,打好市场第一炮。中小企业在实际操作中必定要迅速,不要给外资品牌等一线品牌留下太多的时间去应对,以打他们一个措手不及。

之后,还需要做好后续市场服务性工作。首先,针对经销商、终端等中间商,企业需给出足够大的市场空间;其次,针对花费者,企业应一开端就要与其形成有效互动,无论从网络还是线下运动,将品牌理念有效传递给目标花费群体,争取到目标花费群体的品牌认同感,即一提到品牌名称时就能联想到某些美好的东西,进而形成其花费虔诚度。

相关阅读
  • 地板进入薄利时代 企业如何抢食市场蛋糕?
  • “建材下乡”雷声大雨点小 石材企业都在干啥?
  • 2010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石材企业
  • 品牌营销新时代 陶瓷企业如何能从竞争中突围
  • 地板企业一线城市遇冷 进军三四级市场
  • 企业实行差别化营销 石材推宽大有诀窍
  • 倾情地博会 辽宁地板企业共冲市场
  • 中小地板企业面临分水岭 “联合国”模式或成新路

    • 上一篇:中小地板企业面临分水岭 “联合国”模式或成新路
      下一篇:2010地板趋势 新实木地板时代将来临?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