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360回应百度起诉:为网民提供搜索引擎保护是360的责任

时间:2010-08-22 15:1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8月19日,我们从媒体获知,百度公司以360安全卫士的“搜索引擎保护”和“恶评插件清理”两项正常安全功能损害其商业利益为由,向法院起诉360“不正当竞争”。对此,360公司声明如下:

1、挂马网站和钓鱼网站每年导致网民数百亿元损失,而搜索引擎已经成为欺诈网站、钓鱼网站和挂马网站传播的主要途径。为网民在搜索结果页面上提示和防范安全风险,是360安全卫士的责任。百度所谓360“篡改百度搜索结果”实际上是360网盾为网民提供的搜索引擎保护功能,可以提示和标注搜索结果页面上的不良网站。

2、百度在搜索结果中没有尽到对网民进行安全告知的义务。百度不是安全公司,对于其免责声明中宣称:“百度对其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我们表示理解。但360安全卫士保护了用户,却被百度以“侵害商业利益”为由起诉,我们对此表示不能理解。

3、安全公司对搜索引擎提供保护是国际惯例,赛门铁克、麦咖啡、安博士等国际安全公司都分别对GOOGLE、雅虎等搜索结果提供风险提示。

4、关于360安全卫士的恶评插件功能,已经为网民提供了长达四年的安全服务,对于百度工具栏和百度地址栏是否为恶评插件,是由网友投票决定的。百度应该检查这两款软件是否存在不正当行为。

2010年8月19日

【责任编辑:王文文 TEL:(010)68476606】

相关阅读
  • 360隐私保护器新版:用户可自定义隐私文件
  • 360发布国内首个《用户隐私保护白皮书》
  • “两不一必须”:360提出健康软件行为三规范
  • “360U盘保护”木马泛滥 以安全名义威胁用户隐私数据
  • VB100十月测试:360可牛凯歌高奏 金山失利瑞星缺席
  • 360致网仄易远的一启疑:用户隐公年夜过天
  • 浅析企业网络机密保护
  • 保护VoIP安全的十种方法

    • 上一篇:美国是如何“将网络监管进行到底”的
      下一篇:360:钓鱼欺诈网站每月新增4万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